CR-V不再硬挺RAV4暗里操作 都市SUV玩起加价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CR-V不再硬挺RAV4暗里操作 都市SUV玩起加价游戏
2009年05月08日 17: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R-V走出“一枝独秀”的疯狂加价年代,它的有力新对手——刚上市不久的一汽丰田RAV4面儿上不加价却暗处做着“小动作”。昨天相关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地上”硝烟未见,但随着越来越多中级都市SUV车型的陆续出现,“地下战”已经开打,竞争升级局面为时不远。

  CR-V不再坚挺加价

  “不加价了,有车提,2.4顶配25.28万。”昨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位于丰台区、朝阳区等处的几家经销商,他们均表示CR-V已不再加价。其中,只有一家4S店的销售员在接听记者的电话后犹豫片刻表示,不加钱可以,但要想马上提车最好在店里做5000元的装饰。

  但记者随后发现,虽然在电话咨询时销售们都未提加价二字,但真到店内面谈时,还是有部分经销商“提示”记者,最好加价3000元到4000元才能尽快提到车。总体来看,即使当下CR-V没有彻底根除加价现象,但其加价动辄上万的时代已经远去。

  RAV4不敢明着加价

  “我们不加价,不允许啊,您要真感兴趣来店里谈吧,电话不方便。”一听记者提到RAV4“加不加价”的话题,销售员就回答的很“策略”。等到了店里记者才了解到,由于新上市,RAV4订单多库存很少,产能如同CR-V刚上市时一样严重不足,正常状态要等2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同样是“饥饿状态”。“您要想快提车,建议可以接受我们提供的约1.2万元的改装单……”销售员这时亮出了“底牌”,原来,不加价还是有条件的。

  中级SUV“战场”往常很冷清

  据了解,去年我国进口SUV占了进口汽车总量的六成,这些进口的SUV以大排量高档车为主,是高端进口汽车的主导。然而,与高端SUV市场相比,中级SUV市场却波澜不惊。除了CR-V以外,去年11月东风日产的奇骏才姗姗来迟加入冷清“战场”。进口的雷诺Koleos、斯巴鲁森林人等车型对国内中级都市SUV这块“奶酪”觊觎已久,但由于“进口成本”,使这些进口品牌车型失去了竞争的魅力,其价格的劣势难以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

  “新车驾到”

  中级SUV市场硝烟渐起

  据悉,在2008年国产SUV销售44.77万辆、同比增长25.28%基础上,今年SUV车型仍将有望保持20%左右增幅,超过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

  随着购买价格为在20万元左右汽车的消费群体迅速增长,更多此类型的新车陆续登场。一汽丰田RAV4上市之后,广汽丰田汉兰达本月下旬即将上市。此外,上海大众途欢今年年底国产,今年有望10月国产化的奥迪Q5,在上海车展现身的自主品牌比亚迪S6、海马S3……都对这块市场发出争夺信号,中级SUV市场硝烟渐起。

  专家认为中级都市SUV

  竞争还不充分

  “CR-V不加价了主要还不是因为RAV4的‘阻击’,而是和产能有关。”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加价主要是产能不足,供应长期处在饥饿状态,现在产能上来了,自然加价会逐步消失。此外,也包括其他同类新车出现带来的压力。”

  “国产化中级SUV们争夺市场‘奶酪’的行动,将不仅仅是简单的‘花架子功夫’,这些车型对市场的撼动程度可能都是‘洗牌’级别。”全国有形汽车市场联谊会秘书长王宏昌则告诉记者,购买中级SUV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在选购第二辆车,他们在选购汽车时往往表现出冷静、理性和对汽车性能的充分了解,更需要厂家下足工夫,都市SUV市场由少数车企操控的时代已经过去。 (记者孟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