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买家兴趣正减退 淡季到来削弱实体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金属买家兴趣正减退 淡季到来削弱实体需求
2009年05月12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内有色金属价格的高位回落在伦敦市场中引发了强烈的担忧,巴克莱资本昨日发布报告称,因上海和伦敦有色金属价格比值正在收窄,中国买家对国际市场的兴趣正在减退,这或许将使此前中国买盘对金属价格的强力支撑最终消失。

  沪伦比值收窄减少投机进口

  数月来,由于中国投机商的买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铜库存从年初的超过50万吨减少至不足40万吨。

  不过这一情况已经出现了变化,根据LME公布的库存数据,其铝、锌库存在过去一周内已开始增加,而金属铜库存虽仍在减少,但减幅明显收窄。昨日LME的金属铜库存为38.5万吨,较上周减少了3825吨,但仅在半月前金属铜库存的单日减幅多达6000吨~9000吨。

  巴克莱银行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暗示,这或许是源于中国进口的减少。“铜、铝和锌的沪伦比值继续收窄,尤其是沪铜现货市场已经转为贴水,沪铜现货与3月期价差大幅收窄。”巴克莱指出。

  沪铜自一个月前创下了半年来的最高价后开始回调,截至昨日收盘,回调的幅度已达到了9.7%,与此同时,沪伦的铜价比值从3月份的将近8.3下跌至目前的8.0。

  淡季到来也将削弱实体需求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金属需求的萎缩不仅源于内外比值减少导致的投机性进口减少,实体需求的支撑能力可能也在变弱。

  英国商品研究局昨日表示,中国2009年铜消费量预计与2008年持平或小幅下滑,该机构认为只有工业生产明显增加后,中国对铜的需求才会大幅增加,而自4月末开始,中国铜供应已自短缺转为过剩。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对此表示认可。“进入5月份以后,传统消费淡季就会到来,将使得下游的消费订单减少,现货市场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可以预计的是,中国对全球铜价的支撑力度也将削弱,后期铜市的压力将会比较明显。”刘旭表示。(记者 游锋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