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多头力量亮剑金融股 股市利好政策或将出台

2008年08月04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上周大盘有惊无险。市场曾经连续三个半交易日震荡盘弱,成交量逐级回落,一度引发场内恐慌,然而周五13:46股指突然发力,15分钟之内上证综指被拉起65个点,成交量较前一小时放大3倍,主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实现多空逆转。

  南车股份、光大银行、中国建筑等大盘股的发行导致投资者信心不振,是上周市场震荡的主因。从七月以来股市缩量缓步攀升,量能的不济反映出大多数投资者的彷徨观望,主力机构之间也有明显分歧。上周空方代表首选刚上市的新华都,该股上周四开盘,在同类股票普遍市盈率在15-20倍的情况下,其首日开盘直接达到了约40倍的市盈率,这显示主力直接高开、全力出货的意图,让人联想到去年48元开盘的中国石油。虽然只是一只小盘股,但周四大盘整体恐慌性回落,该股仍可谓“功不可没”。

  市场的多头力量主要体现在金融股上,目前金融股在市场中所占权重超过30%,此板块的上涨必将牵引大势,8月1日市场绝地反弹,主力“红军”启动的主要品种就是金融股,上百亿的买盘瞬间迸发出来,陕国投与国元证券纷纷涨停,体现了多方的实力与信心。金融板块的启动绝对不是偶然的,银行股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十二三倍的市盈率明显是估值洼地;交通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股价都在H股价格之下运行,德意志银行同意以高于目前A股股价的价格参与华夏银行增发。主力做多银行板块是促进未来市场走强的基础和根本手段。

  目前人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小非解禁,不过宝钢股份、申能股份和中信证券都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国资目前减持的可能性极低,8月实际小非解禁压力不超过整体公布数量的20%,可以将8月份的解禁当作一只纸老虎。

  上周末发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4%,自2005年1月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下,比上月回落3.6个百分点。这表明中国的经济活动出现放缓的信号,紧缩的货币政策面临松动的可能。8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CPI以及GDP等重要指数,届时如果数据出现明显回落,则不排除有具体的利好政策出台。(孙旭东 恒泰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