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末利好传闻成空 股市继续走“寻底之路”?

2008年08月04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8月股市何去何从?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维稳”的呼声空前高涨,但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似乎表明后续走势仍然不佳。不过,上周五午市后奇迹般地拉升或许改变不佳预期。而在近日无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本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行情?

  走出困境还需时间

  股指在20日均线上下狭小的空间内整理,上周四破位2800点引发短线恐慌情结,上周五下午收复2800点,似乎又化险为夷。申银万国认为,从周K线的组合看,近四周是涨跌有序,阴阳交错,属于无趋势运行,本周可能延续着盘整局面。从60分钟的分时走势观察,往往超买时会下调,超卖时有反弹。目前短中期均线系统走平,60日均线构成反压。尽管目前的2800点不是最低点,但相对于6124点以来的调整而言,主要风险释放,盘中不时将现局部行情,但他们预计大盘整体走出困境可能还需要时间。

  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虽然近期股市走势比较低迷,但是信达证券刘景德指出,上证指数自2566点反弹以来,形成了低点逐步抬高的局面,7月3日、7月16日、8月1日的最低点分别为2566点、2656点、2721点。他认为,由此看来,大盘继续下跌并创出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他预计近期大盘随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理由如下:首先,前期的领涨品种——中视传媒8月1日再度走强,该股的飙升可能引领题材股继续活跃;其次,8月1日金融股全面上涨,可能推动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另外,从量能变化和热点转化看,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有望全面活跃,大盘可能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

  回探箱体下沿支持

  在高低点只有386点的箱体中,A股市场在近一半的交易日中出现异动。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一方面,反映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分歧依然很大;另一方面表明,市场正在为日后突破2600点-3000点箱体聚集能量。上证综指日K线出现头肩底形态,目前已形成两个左肩、一个右肩,7月28日尝试上冲该头肩底颈线2950点后出现四连阴走势,毕竟2950点之上面临 3215点-3312点缺口巨大的压力,多方在没有足够的安全边际的情况下不会“轻举妄动”。他认为,再次考验2600点-3000点下箱线已成必然。现在的问题是,随着观望气氛的日趋浓重,2600点附近的支撑力能否让人放心。(马进 徐建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