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涨还是震荡?多方业内人士雄辩本周股市

2008年08月04日 15:2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多方观点

    出现普涨格局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本周大盘总体上呈继续盘整的趋势,预计股指在2750~2950点之间。钢铁股本周会表现活跃;有色金属股尤其是黄金股机会显现。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将会普遍轮番上涨,中小板也会有一些机会。

  国元证券首席分析师康洪涛:本周大盘在前半周还将继续固底,在2700~2800点之间震荡,从周三开始,奥运越来越近,人心思涨可能与大盘自身动力产生共振,给后半周带来小幅上扬的行情。

  渤海证券分析师黄锋:本周大盘将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股指大约能够上至3000点。上周的市场行情出乎意料,本周维稳行情将继续保持。本周可能不会出现集中的热点板块,预计将以普涨为主,金融为主。

  空方观点

    震荡盘升为主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本周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目前维稳的要求非常强烈,但是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投资者要注意股票、债券、现金之间的比例安排,保持防御策略,当然也不用产生恐慌情绪,就算大盘出现大的波动,政策面应该也会有措施来应对。

  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唐永刚:本周继续在2600点至2900点之间弱势震荡。首先,奥运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管理层频出关于维稳的言论,但是还要看有什么样的实质性举措;其次,本周将开始对7月份的CPI、PPI进行预测,并根据国际期货市场的走势来预测国内通胀压力,如果通胀减轻,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有重要影响。

  联合证券分析师吴孔银:技术上,上证指数目前维持在大区间波动,支撑位在2650~2690点区域,阻力位在2920~2950点区域附近,目前有回试区间下限迹象。

  齐鲁证券分析师李红艳:奥运会临近,管理层维稳资本市场的口号尚在,过分看空股指也是不可取的,但由于阶段热点全线退潮,技术形态反复,若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兑现,短期内难有较大反弹行情,持股宜谨慎。

  操作策略

    波段操作为上策

  奥运行情更多地体现在维稳大局下的个股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波动节奏,参与反弹,切忌恋战。在2800点以下,如出现急跌、暴跌行情,大胆把握跌出来的价值机遇,介入中期业绩优秀的优质蓝筹股。控制仓位,波段操作;注重成长,兼顾价值,不能对频繁波动的8月份市场寄予过高期望,在投资路径上,要从小盘到蓝筹,从成长到价值,投资重点从中小盘转向蓝筹股。

  在行业配置上,看好四大投资机会:一、高成长低估值中小盘股票。这些个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PEG远小于1,以通信、计算机、环保、新能源、军工、家电等行业为主;二、中报超预期股票。2008年景气度较高的建筑建材、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化工、机械、医药、商业、煤炭等行业出现中报超预期的概率较高;三、具有反转预期的超跌蓝筹股。今年以来很多业绩优异的蓝筹股跌幅与市场同步甚至高于市场,一些股票的价格与港股非常接近甚至倒挂,投资价值较为突出。金融、地产、交通运输、交运设备、钢铁等行业是配置的重点;四、奥运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受奥运实质性利好的酒店旅游、商业、航空等行业,以及通过奥运能够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奥运赞助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