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PPI数据加速股指下行 新一轮调整趋势清晰

2008年08月12日 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周一,中国沪深股市剧烈暴跌,在北京一家证券公司的股民表情十分焦虑,对奥运期间的股市行情表示失望。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470.07 点,下跌135.64 点,跌幅5.21% ;深证成指报收于8,170.15 点,下跌488.63 点,跌幅5.64%。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两市昨天延续上周五暴跌走势,创一个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国际油价下跌、美股大幅反弹等外围环境转暖并未刺激A股反弹,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低走,中午PPI数据的出台更是雪上加霜,股指开始快速跳水,且未见抄底资金进场,最终次低点报收。两市均跌破近两个月的整理平台,继续向下调整空间依然存在。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萎缩,市场情绪目前极度悲观。

  盘面观察,两市超过600只个股跌停,848只个股跌幅超9%,飘红个股不足50只。个股大面积跌停显示市场极度低迷。在连续的暴跌中,题材股成为空方打压的重点,奥运、农业等前期活跃的题材股几乎全线跌停。早盘银行股虽然表现出一定的护盘效应,但是尾盘亦出现跳水走势。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PPI数据创10年以来的新高,宏观经济数据令市场承受较大压力。虽然市场普遍预计7月份通胀率将继续回落,但高达两位数的PPI数据将令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的忧虑难以消退,上游工业品价格的上涨压力非常沉重,未来通货膨胀的前景难以乐观。虽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有“大非”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大量减持以及奥运之后加快央企重组等利好消息,但在单边下跌中市场对此反应冷淡。

  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使得场内做空势力占据绝对上风,股指的破位下跌已经将调整空间打开,新一轮的调整趋势已经清晰,股指将继续向下探求支撑。

  综上所述,连续的暴跌使得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而技术形态的破坏使得市场处于加速下跌的阶段,因此目前应当严格控制仓位,离场观望为宜。随着做空能量的释放,前期强势股有望出现补跌走势,应坚决规避。(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