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二八格局初现端倪 业内:观望为主谨慎抢反弹

2008年08月12日 11:0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周一,中国沪深股市剧烈暴跌,上证综指报收于2,470.07 点,下跌135.64 点,跌幅5.21% ;深证成指报收于8,170.15 点,下跌488.63 点,跌幅5.64%。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续的下挫让沪指快速回落至2500点之下,上周连续护盘的权重股开始杀跌,盘面呈现机构恐慌性的抛盘,而接盘资金的匮乏,直接造成两市暴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失衡,短期恐难以解决。弱市之下,市场将再度呈现“二八”格局,绩优成长股跌幅稍小,绩差题材股将成重灾区,操作上应趁反弹机会减持绩差股。建议仓位:空仓。

  两市股指创20月新低

  昨天大盘依旧颓势不改,并双双刷新了自调整以来的低点。两市开盘后在中石油等权重股跳水的带动下股指迅速下挫,股指盘中略有反弹,但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午后大盘再度放量跳水,恐慌性抛盘迭现,双双创出近20个月来新低,沪指于13时30分跌破2500点关口,盘面上个股普遍下跌。

  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已进入新一轮下跌,而在上周,B股指数再度显示了其领先效应,后市A股以向下寻求支撑为主基调。近期煤炭、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板块下跌趋势明显,表明市场对下半年宏观经济预期不乐观,目前市场做多动力缺乏,看点不多,中期不容乐观,策略上宜保持谨慎,以轻仓观望为主。

  观望为主谨慎抢反弹

  盘面上看,金融银行板块盘中护盘动作明显,不过严峻的PPI数据还是让盘中多方信心全无,股指呈现无量阴跌的弱势格局。而前期的市场热点、题材概念股等更是集体退潮、全线下跌,奥运概念旅游股、农业以及有色金属板块首当其冲,分列跌幅榜前三位。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峰表示,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大盘股的发行等给市场资金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周边市场的反复震荡也给国内股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南京证券温丽君认为,整体来看,盘中反弹无力让多头产生恐慌性抛盘,再加之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市场整个气氛偏向空方,在这样的气氛之下,即使是技术性反弹也很难有所作为。操作上应谨慎抢反弹。

  二八格局初现端倪

  目前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二八分化已经初现端倪,昨天早盘浦发银行带动银行股强势于大盘,被分析人士看做是机构的自救行情,如步步高、上海九百等有机构参与的内需股也保持涨势,其他如机场、高速,及新股中很特别的浙富股份,近期基金大增仓的特变电工、人福科技……这些个股在机构的强托下暂时也进入了“二”的行列。

  业内人士预计,这样的“二八”分化可能预示未来“二”股坚挺(代表核心估值)、“八”股风险依然巨大,此次下跌可能是“八”股价值回归到净资产附近的提前预演。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超跌之后的反弹中,“二”股可能不涨或涨幅偏小,而“八”股则会有强反弹。(刘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