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继续下跌还是小幅反弹?券商"论道"股市8月行情

2008年08月12日 14:06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A股市场,以2605点迎接着8月8日的奥运启幕。奥运会开始了,股市的“奥运行情”开始了吗?多空双方如何搏杀?奥运时段,股市江湖烽烟再起,涨跌起伏中,红绿更迭间。不论你是行走于资本市场中的大户抑或散兵,此刻,面对眼前这个动荡的股市江湖,总会有些许感叹,几多疑惑。A股很敏感,A股很善变,今天的A股又很脆弱,丝毫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一场资本浩劫。这段时间股民应如何操作?看八大券商春城论道“奥运行情”,解密奥运时段A股玄机。亮剑,出招。

  广发证券:低仓介入 切忌恋战

  长春民康路证券营业部分析师栗景顺

  □市场分析: 8 月,预测以 2400 点为中轴,上下波动。无论从奥运维稳大局来看,还是从市场估值中枢所具备的安全边际来看,市场将更多地体现在维稳大局下的个股反弹行情。由于市场信心尚未恢复,大盘上行压力较大,但由于奥运带来的激情,市场资金活跃,个股机会仍会不断出现。此外,如果出现重要的政策变化,市场会有其它可能走势。

  □操作指导:注意把握波动节奏,参与反弹,切忌恋战。根据市场波动特点,出现急跌、暴跌行情,大胆参与,把握跌出来的价值机遇,介入中期业绩优秀的优质蓝筹股,设定收益目标,达到目标坚决退出,不宜追高。建议降低仓位,轻仓参与,捕捉个股机会。关注不受大小非解禁影响的中小市值股票,波段操作。

  □重点关注:步步高 (002251)。

  海通证券:窄幅震荡 轻仓为宜

  长春大经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分析师董健

  □市场分析:维稳政策暂时托住了下滑的市场,但市场目前依然内生出向下调整的动力,指数未向下调整,关键是被维稳政策暂时托举。市场呈现一种短期无预期走势状态,热点逐步匮乏,主要是对奥运后的政策真空所产生的恐惧心理。这决定了市场很难产生反弹。即使管理层奥运期间出台政策,出现脉冲式的短期行为,奥运后的政策无预期,也将促使反弹的高度受限及利好逢高出货模式的再现。

  □操作指导: 8月的市场可能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在策略上维持较轻的仓位是最佳选择。如果出现实质性利好政策,也将是逐步减低仓位的较好时机。熊市重质,价值型的公司应是首选,可选择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丰富且股利高派息的公司。在当前股价已大幅回落的情况下,这具有现实意义。

  □重点关注:000541佛山照明;600649城投控股;600612中国铅笔。

  国泰君安:长期谨慎,但不过于悲观

  长春西安大路营业部分析师孙颖

  □市场分析:随着原油和国内食品价格的回落,国内通胀压力开始下降,但不代表通胀的反转,市场的注意力开始从通胀转移至增长。考虑到政策力度有限和政策效应的滞后性,3 季度宏观经济在电力短缺、房地产价格加速下跌的推动下继续回落。但“危中有机”,相信在9、10 月后,政策将做进一步的放松,这将是下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可以看到,宏观经济的正面因素正在慢慢聚集,对长期,我们要谨慎,但不过要于悲观。

  □操作指导:8 月的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宏观背离行情。不宜过度乐观,反弹高点看到3000-3200 点,不排除反弹之后掉头下跌的风险。紧缩政策已现松动迹象,市场还会炒作政策预期;油价中期见顶,大宗商品价格已现拐点,国内CPI 将逐月回落;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中报或将超预期,业绩下调浪潮尚未看到;奥运“维稳”为主,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仍以谨慎为主。

  □重点关注:中小盘股优于超级大盘股,价值股优于成长股。建议关注新能源、消费类上市公司。

  德邦证券:宽幅震荡,冲高后或有回落

  长春工农大路营业部分析师曹阳

  □市场分析:美国次贷危机的余震仍在延续,虽然油价大跌和美证监会“限空”令美股走高,但市场仍处震荡之中。市场估值进入投资价值区域,奥运会期间证券市场需保持稳定;M1和M2数据显示市场资金面偏紧,将限制股指大幅走高。由于负面因素依然较多,所以,8月市场整体仍将延续宽幅震荡走势,短期冲高后仍有回落的可能。

  □操作指导:在8月份宽幅震荡行情下,中线策略把握通胀主题,关注具备抵御通胀能力、利润增速稳定和价值低估的企业。具体包括:

  第一,中期业绩超预期或是没有业绩风险却明显被低估的品种,如在地产、交运设备、金融服务等行业中,不排除将有一部分个股由于亮丽的中期业绩而引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第二,直接受益于奥运的部分“奥运概念个股”。近期奥运概念个股有明显的降温,但不排除将有机构借奥运利好拉高出货的可能,而一些没有中期业绩风险的奥运概念股,则可能借着“奥运东风”迎来阶段性的机会。

  □重点关注:可适当关注医药、农业以及食品饮料等弱周期行业品种,逢低可适当介入。

  东北证券:控制风险,管好资金比例

  长春西安大路营业部理财服务中心

  □市场分析:从沪指走势看,沪指7月份以来在2650-2950的筹码密集区,箱体徘徊。这个区域是2006年12月份到2007年3月份历时11周形成的箱体,现在已经在这个区域徘徊了8周,在此位置上能否形成双底,主要看在此位置是否放大成交量。

  □操作指导:沪市若连续放量到500亿以上,会形成一个弱势反弹,反弹的高度仍由成交量的大小决定。若反弹到2700点受阻,并且成交量萎缩,则还会形成下降的趋势。对于投资来说,控制风险、管理好资金的入市比例尤为重要。

  □重点关注:中国铁建。

  华泰证券:行情告一段落,等待政策利好出台

  长春同志街证券营业部

  □市场分析:奥运期间,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宏观背离行情不宜过度乐观。从近几日的走势看,普遍期待的奥运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大盘并未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反而在弱势中阴跌不休,但在管理层“维稳”的保障下,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奥运期间,若管理层将“维稳”落实到政策层面,推出相关利好,则大盘有望走出颓势,脱离底部区域;若无利好政策出台,在经过奥运的长时间横盘整理后,大盘将重新选择方向。

  □操作指导:反弹高点看到3000点左右,反弹之后可能会有掉头向下的风险。鉴于市场流动性依然趋紧,股民参与积极性尚不高。8月大小非减持压力有所增加,市场上升空间将受制约。所以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重点关注:建议关注的股票有:601186中国铁建、600017日照港、600226升华拜克。

  联合证券:非理性抛售后,市场迎来真正转机

  长春解放大路证券营业部

  □市场分析:对于国内外的利好和管理层的“维稳”政策,市场表现得极为麻木,特别是在期盼的奥运行情并没能出现后,投资者心理落差导致市场出现非理性的抛售。技术面上,目前上证综指维持在2470-2900点箱体之内运行,多空双方在这一区域达到了一个动态力量的均衡状态。在击破短期均线后,股指重心不断下移,接近前期低点,并有打破之势。正所谓不破不立,或许只有在这个时候,市场才会迎来真正的转机。

  □操作指导:现阶段来看,持续性的板块热点不明显,有少量板块出现了事件型的短线异动,典型的是纺织板块。出口退税率提高作为一项行业的重大利好,其推出将引致板块出现上行。另外,部分上海本地股有异动的迹象,但能否发展成为持续性热点,还有待观察。操作上,适量持仓,观望为上。

  □重点关注:可关注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有被错杀之嫌的成长股。

  申银万国:选股进行时

  长春东朝阳路证券营业部

  □市场分析:8月市场的主题词是“奥运”,其衍生词是“稳定”。预计未来1个月,市场将维持目前窄幅波动的状态。基本面两大正面因素是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回落、国内的紧缩政策出现放松的趋势,但负面因素来自于投资者对未来需求下降的担忧无法消除。在市场经历了前期系统性的大幅下跌之后,许多股票的估值已经回落到有吸引力的水平,且未来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市场再大幅系统性下跌的概率不大,所以,目前已经进入选股的有效阶段,建议投资者进行自下而上的选股。

  □操作指导:提醒投资者关注结构性的机会,根据我们的模型,再结合经济趋势判断,我们认为可能存在结构性低估的行业包括:保险、银行、零售、软件、交通运输和造纸轻工。这些行业基本都处于下游的服务业,在经济下行的时期,服务业会表现出良好的抗周期性,是好的避风港。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