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指投资价值渐显 人气恢复是企稳重要条件

2008年08月18日 09:42 来源:京华时报

  在市场跌破奥运维稳的2600点平台之后,上周大盘呈现探底求稳的走势,连续四颗的十字星,显示多空争夺进入胶着状态。从盘口来看,多头似乎并不甘心就此宣布维稳失败,不断有少量资金入市劫杀空头,抵抗下跌的心理非常明显。

  近期市场消息面也有较多变化。首先是美元企稳导致石油价格不断回落,期货市场上黄金甚至出现跌停现象,这代表着强势美元的回归;其次是南车股份的上市,弱市圈钱是对投资信心的最大打击,此时南车上市无疑会成为打破市场短期弱平衡的空头筹码。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股的发行具有广泛的认可度,目前来看该股的开盘定价对市场信心显得尤为重要。

  在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市场反弹无力的情况下,上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市场热点问题举行记者招待会,集中就进一步完善大小非大宗交易机制,对大盘股发行采取更加谨慎态度,多渠道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审批程序将简化,公司分红作为再融资的条件,支持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打击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内容全面具体地反映了管理层正在积极治理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寻求稳定证券市场的良方。管理层释放的善意是好的,但由于没有人们期盼的实质性利好出台,因此难以在周初引发大规模反弹。

  目前市场已经历了大规模调整,股指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人气恢复是构成大盘企稳的重要条件。上周最大的一个亮点是中信证券在实现全流通解禁后,没有出现人们恐惧的集中抛盘,反而以缩量形式小幅走高,投资者对目前股价的下行空间没有恐惧心理,因此没有套现欲望,作为证券板块的龙头品种,其走稳趋势对中期市场意义非凡。下周最耀眼的银行板块年报将会陆续闪亮登台,这将构成市场短期回落之后的实质性支撑,但预计奥运期间成交量依旧难以有效配合,操作上短线依旧建议保持谨慎,如果市场再次大幅破位走势,则规模反弹有望展开。(孙旭东 恒泰证券)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