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期待政策利好出台 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2008年08月19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451.78点,收盘2319.87点,最高2455.50点,最低2318.93点,下跌130.74点,跌幅5.33%,成交金额367.23亿元;深成指开盘8256.64点,收盘7833.09点,最高8258.14点,最低7823.82点,下跌400.32点,跌幅4.86%,成交金额156.61亿元。

  两市小幅高开后呈震荡下挫走势,全线普跌局面再现,沪市若去掉新股因素,成交额则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仍然非常浓厚,大盘午后顺势下跌,毫无悬念地再度创出新低,全天两市上涨个股不足40家。新股中国南车上市后并没有起到预想的稳定市场作用,可见空方力量依然还很强大。

  消息面,为了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行为,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有关豁免程序规定上作出了调整,目的是刺激大股东延长锁定期和进行股份增持,这应属利好;商品市场数据显示,上周五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自去年1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800美元大关,为25年来最大的一周跌幅,商品市场技术上已正式进入熊市,与石油市场出现同向走势;此外,本周将迎来迄今为止最大一次单周解禁高潮,47家上市公司总计189亿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达1200亿元,占8月解禁股总数273亿的69.2%。宝钢股份(600019)今日起将解禁119亿股限售股,为本周解禁总数的63.0%。虽然宝钢集团负责人日前表态,其实际减持可能性不大,并称宝钢目前不存在资金吃紧问题,但是整体看,本周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依然很大。

  从技术上看,两市破位下跌,量能持续萎缩,前期平台已破,场外观望气氛不减,预期市场短期内弱势震荡下跌的格局将会持续,仓位上还是应严格控制。市场将在期待政策利好出台的情况下,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