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成A股3元以下抄底还是离开?业内:熊市捂钞票

2008年08月19日 16: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抄底?还是离开?这道选择题,如今正困扰着无数的中小投资者。昨天的A股市场,已经是遍地2元股、3元股,但却没有多少人敢买。

  昨天,上证综指收于2319.87点,跌130.74点,跌幅达5.33%;深成指收于7833.09点,跌幅4.86%。两市上涨个股仅32只,而跌停的非ST类股有近500只。

  2成A股3元股以下

  到昨天收盘,A股市场跌破3元的2元股已达到65只,3元股则达到240只,2元股、3元股已占A股股票总数的2成。

  去年把10元、20元的股票当中低价股买的投资者,如今看着遍地的2元股、3元股,只恨自己当初手太痒,现在想捡便宜货却没钱了。“这就好比去年在商场花几千元买了件名牌服装,如今却一折、两折当地摊货在卖,心里实在不是滋味。”杭州股民汤昊说。

  除了A股,B股市场更是一片惨烈。昨天沪深B股仅1家个股上涨,B股指数跌幅达7.53%。8月份以来2个多星期,B股指数已累计下跌28%。

  昨天,上海B股两毛股(即不足0.3美元)、三毛股的只数分别达12只、10只,占总股票数的40%多;深圳B股1元股(即不足2港元)、2元股分别达到11只、18只,占总股票数的50%。也就是说,如果换算成人民币的话,沪深B股的1元股、2元股已超过五成。加上A股,110多只股票2元以下。

  散户心愿:只要不亏

  去年一心赚大钱的中小散户,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不亏。继《死了都不卖》之后,《只要不亏》这首被改编过的歌词也在网上迅速流行开来。

  “现在已不指望解套了,今年如果本钱亏损10%以内,我坚决割肉清仓。”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老股民钱师傅说。

  一位股民在“天涯论坛”上诉苦,去年5月投入股市5万元,后来为了挽回损失,他们贷款10万元抄底,结果只剩下4万元的股票。“这一年多来的大牛市,我已经把一部QQ车亏成了摩托车,亏损超过了80%,再这样下去恐怕会变单车了。”网友“心是好的”发帖道。“我已经把一辆福克斯亏成QQ了”、“奥迪亏成奥拓。”跟帖的越来越多。

  业内人观点:熊市捂钞票

  到昨天收盘,整整10个月的时间,上证综指已比最高时的6124点跌去了62%多,加上2元股、3元股遍地开花,是不是意味着短线抄底机会的来临?

  “熊市的特征之一就是久盘必跌。”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说,“由于对政策救市期望的落空,股市选择向下也就不足为怪了。”

  至于2元股、3元股的大幅增加,杨庆华觉得,熊市里出现1元股都不奇怪。“上次熊市时,股价不到1元的仙股都有过。而按照熊长牛短的股市规律,熊市还远远没有结束。更何况A股市场正步入全流通时代,比以前非全流通时代已大大扩容,股价更有下跌的理由。”

  从盘面看,经过8月8日、11日两天暴跌的方向性选择后,虽之后出现了四天小阳线,但多方能量明显不足,昨天的暴跌只是延续了上周一的跌势。在大盘的拖累下,昨天上市的中国南车高开低走,留下了一根长长的阴线。杨庆华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多看少动为宜,拿着钱才是安全的。所谓“牛市捂股票,熊市捂钞票”,就是这个道理。(记者 王燕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