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股市反弹高度将取决于两大信号

2008年08月21日 16:27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A股市场在券商股的推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尾盘大涨178.81点或7.63%,成交量为610.1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券商股在昨日的暴涨取决于大小非“二次发售”的预期。这对证券市场来说,将形成两大积极利好,一是对大小非减持有了进一步的规范,从而减缓和了大小非减持对A股市场的抛压。而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下移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大小非,所以,“二次发售”直接针对着这一因素,故可缓解市场的压力。二是对券商股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因为可以增加券商新的业务来源,从而赋予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改善券商靠天吃饭的传统业务格局。

  但是,笔者认为,对这一轮井喷行情不宜过分乐观,毕竟“二次发售”能否顺利推出、何时推出等均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更为重要的是,“二次发售”即便推出,分析人士的观点也认为这仅仅是“拖”字诀,即延缓大小非抛售的压力而不是从根本上缓解这一压力。既如此,市场就难以产生真正意义上的转势。

  笔者认为,接下来大盘的反弹空间主要取决于两大信号,一是发动行情的存量资金对券商股的态度,如果券商股在今日继续暴涨,那么,意味着存量的自救运动仍有望有声有色地展开,也就意味着大盘的短期趋势相对乐观。但反之,如果券商股在今日冲高回落,大盘的行情难以乐观。

  二是新股的走势。历来经验显示出在反弹行情中,新股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主角,主要是因为新股是新增资金进场的信号,只有新股的持续活跃,A股市场方才有活跃的趋势,毕竟新增资金是大盘后续行情的主推动力,故中国南车、卫士通等个股在昨日略有不振的走势显示出新增资金进场的步伐并不坚决。如果该类个股在今日走势不佳,大盘或将缺乏后续资金的介入,大盘反弹空间就不宜乐观。(渤海投资 秦洪)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