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市场将面临短期反弹 三点因素值得关注

2008年08月25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周初的长阴破位一度令市场人气受到重挫,随后探出的2284点新低,将投资者带入深不见底的绝望之中,而机会总是在绝望中产生。上周三超跌的市场在各种利好传闻的影响下,展开了一轮强有力的反攻,沪市一度收回2500点关口,让人们看到了一丝希望。然而接下来的两天盘落行情,又给后期走势蒙上了一片雾水。

  目前市场有三点因素值得关注。首先是时间因素。我们知道本轮调整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奥运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眼球,金牌带来的兴奋让人们暂时遗忘了证券市场,其“冷场”的结果就是成交量大幅萎缩,指数不断盘落。随着奥运会闭幕,本周一开始市场人气有望重新恢复,这不禁让人想起奥运之前,管理层一再强调的“维稳”。近日,管理层及时推出“提高再融资标准”的重大利好,令市场为之一振,短线反弹的外在基础已经成立。

  第二点是从技术层面观察。市场进入7月份以来,每每在即将破位下跌的危险时刻,经常会出现尾市偷涨放量拉升的情况,人们对此津津乐道,并称之为两点半行情。我们认为,这是主流资金为维稳奥运而采取的护盘行为,从每次推升的手法来看,都是采用了净买入的快速急拉,这部分筹码的成本应该集中在2700点上方。由于后期市场震荡盘弱,护盘者应该没有机会顺利出局,同时上周三的一阳指行情,涨幅高达7.63%,当天买入者也不可能T+0卖出,因此护盘资金若想顺利地完美收场,后期必须发动一轮反弹,其高度至少应该在2900点上方,这就也给了投资者一个很大的波段机会。

  第三点是中国南车走势宣布市场中期依旧不乐观。该股在市场普遍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情况下,直接将开盘价定位到40倍市盈率附近,已经明显不合理,其开盘后第三天又形成了一个向上的假突破,而后连续跌停,导致大量投资者被诱多买入高位套牢。这种情况说明该股主力并不看好后市,因此急于高开出货,后期等股价回落后重新吸筹,因此至少半年内中国南车恐怕难以再见到4元的高位。同时,4元的玻璃窗不破,该股就难以展开拉升行情。

  综合来看,即便市场能够出现短期反弹,中期依旧需要谨慎。(恒泰证券 孙旭东)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