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期间沪指跌11.82% 业内称后市或有一波行情

2008年08月25日 16:17 来源:羊城晚报

  北京奥运会昨天已胜利闭幕,“中国军团”以51枚金牌高居世界第一,但深沪股指一点也不争气,奥运期间跌幅高居世界第一。以上周五收盘指数2405.23点计算,8月8日以来11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总体跌幅高达11.82%,最大跌幅达到16.24%。

  奥运板块整体跌势惨烈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与华丽炫目的开幕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深沪股指一片惨绿。当日,上证指数暴跌4.47%,深成指暴跌4.17%;接下来一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分别再次暴跌5.21%和5.64%;8月18日,沪深指数分别再次暴跌5.33%和4.86%;8月19日,沪指创下2006年12月19日以来的新低2284.58点,与8月7日收盘指数2727.58点相比,上证指数最多暴跌443点,最大跌幅达到16.24%。

  深沪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总市值为156465亿元。而8月7日收盘后两市总市值尚有17.79万亿元,这意味着奥运期间两市总市值至少被蒸发了2.14万亿元(其间还有中国南车等新股上市)。

  从8月8日到上周五,两市仅有43只个股出现上涨,有89只个股跌幅超过30%。其中,前期被恶炒的“奥运”概念股出现“见光死”,跌势惨烈。在两市跌幅前10名的个股中,“奥运”概念股就占了7只,其中中体产业排名第二,跌幅高达47.08%;西单商场排名第三,跌幅达44.59%;首旅股份排名第四,跌幅达42.58%;全聚德排名第五,跌幅达42.31%。此外,北京城乡、中视传媒、中青旅等亦跌幅较大。

  奥运之后或有一波行情

  业界人士提醒,恰恰与有些人的担心相反,奥运后,中央和地方政府的主要精力将从办好奥运转向抓经济保增长,管理层对股市也将由舆论维稳转向具体行动。种种迹象表明,“后奥运时期”经济与股市路线图呼之欲出。接下来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事件,有望成为A股走出纠错性行情甚至反转的契机。时间节点包括:十一国庆节、10月召开十七届三中全会、12月举行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等等。总之,后奥运时期的股市更值得期待。

  一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大盘遭遇腰斩,各大板块均下跌。从历史来看,许多国家的市场在奥运结束之后迎来上涨,目前我们的A股市场在经过长时间的下跌之后,已经处于相对稳定阶段,奥运之后很可能会有一波比较好的行情出现。(曙光)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