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谈购中国股票:你会在中国看到我大量投资

2008年08月26日 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股神巴菲特上周在美国CNBC电视台“财经论坛”栏目中接受三个小时的专访,就全球经济形势和美国当前的经济困境谈了自己的见解。他首次透露,不久前曾出价5亿美元购买一家中国公司股票,尽管铩羽而归,但他依然表示出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那会是个非常棒的商业领域,在合适的环境下,你会在中国看到我的大量投资。”他告诉主持人。

    盖茨将与巴菲特 “分享”奥运的快乐

  在节目开始前,CNBC电视台连线了正在北京采访奥运会的另一名记者卡尔,对于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巴菲特表示,他的老朋友比尔·盖茨在北京呆了一周,看了不少奥运赛事。为了和自己分享奥运会的快乐,比尔直接从北京返回奥马哈。

  巴菲特透露,他首次到中国来是在1995年,“我真的从未见过一个国家在12年里变化这么大,变得这么有影响力。在奥运会之前我就坚信,中国肯定会展示一场非凡的奥运盛会,就像我期待的那样。他们有一群非常非常聪明的人,很认真地要办一场精彩的盛会,他们会完成任务的。”

  在谈及奥运赞助商时,巴菲特表示奥运会赞助商们如可口可乐等将从奥运会中受益,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将奥运会和人们对于幸福、竞争的理解以及国家联系在一起。

    “早上5点就被叫醒,至今脑子一片空白”

  当主持人询问巴菲特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时,巴菲特透露,就在不久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刚刚出价5亿美元准备购买一家中国公司股票,但没有成交。尽管如此,巴菲特依然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当主持人追问这家中国公司的名字时,巴菲特以早上5点就被叫醒,至今脑子一片空白为由,没有透露该中国公司名字。

  而当主持人继续刨根问底追问是什么行业时,巴菲特继续“顾左右而言他”。

  看着主持人和连线记者忙乎,巴菲特幽默地表示,“这好像是在给人吃吐露实情的麻醉药。”最终,主持人还是没有从巴菲特嘴里套出丝毫更详细的信息。

    美国经济未来五年会有反弹

  谈及美国经济状况,巴菲特表示,此前他已认为此次经济衰退将比以往任何一次时间更长,程度更深,至少目前还没到头。他也认同美国经济不久会恢复。而美国股市未来五个月内不会有多大起色。

  巴菲特同时表示,美国两大房贷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已无任何净资产,政府给了两家公司一张空白支票,他们可以毫无约束地贷款。尽管两大房贷公司股价有足够的理由最终归零,但有政府的撑腰,他们现在依然存在。

  2000年至2001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房地美最大的股东,巴菲特拥有房地美8.5%的股份,随后,强烈的不安令巴菲特悉数卖掉了所有股份。2005年,巴菲特在谈及当初抛掉房地美股票时表示,如果两大房贷公司不再购买抵押房贷资产,世界末日就不会到来。

  如今,他表示房地美曾表示每年利润会有15%的增长。但实际上是撒谎,“很多公司表示他们将如何如何,也许他们会做。一旦做不了时,他们就开始欺骗。”(杨青)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