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分析:市场积弱良久 股市反弹或仍需等待

2008年08月26日 12:51 来源:扬子晚报

  管理层利用分红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利好政策,对沪深股市提振作用有限。25日两市震荡盘整,沪指微涨报收,深证成指则小幅下挫。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400亿元左右的“地量”。

  沪深股市昨日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408.09点开盘后迅速下探2382点的当日低点。此后股指震荡攀升,最终收报2413.37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微涨0.34%。深证成指盘中再度跌破8000点,此后也未能将红盘保持到最后,当日收报8065.45点,跌幅为0.45%。在前一交易日锐减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大幅萎缩至"地量"水平,总量仅为406亿元。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416只和354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略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受业绩比预期理想影响,中国太保盘中一度大幅上扬,并带动中国人寿等大涨,可惜好景不长,保险股很快就冲高回落。此外,ST股有不错表现,ST深泰等多只股涨停。而上周五宽幅震荡的奥运概念股又现大跌,中体产业、西单商场冲击跌停。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分化迹象明显,弱势格局仍未改变。整体看,权重股抵抗下跌平稳了股指重心下移。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部分个股已经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市场积弱良久,在投资者信心崩溃的背景下真正的机会难以出现。传闻的出现与短线资金对于政策利好的博弈行为,只是增加了短期市场的波动幅度,但对大的趋势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抄底盘在消息落空后的反手做空反而加剧了市场恐慌心理。他们认为尽管从跌幅上来说,大盘具备了大幅反弹的动能,但从时间上来看可能仍需等待,中期弱势的格局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向上趋势形成后再行介入。(马进 徐建华)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