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林发布最新报告看好中国股票 建议买入小盘股

2008年09月04日 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美林公司本周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宣布上调对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并建议投资人关注“金砖四国”中的小盘股,因为这些股票最容易受益于新兴经济体日益明显的内需增长。该行同时下调了对同处“金砖四国”中的俄罗斯股票评级。

  以迈克尔•哈尼特为首的美林全球新兴市场策略师团队指出,2008年以来,中国股市一改去年的强势,沦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这主要是因为通胀和过高的估值引发了一轮猛烈的价值重估。

  不过,在2日的报告中,美林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因为考虑到中国股市的风险回报情况已显著改善,发动一场强劲反弹只欠某种动力。

  美林认为,现阶段,对中国股市构成利空的一些因素如油价和通胀等都已暂时逆转,而政策面也更偏向于经济增长,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将趋于放松,财政方面也可能有一些刺激性的措施出台。

  美林指出,经过这一轮的调整,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市盈率已降至11.4倍附近,比美国股市还要便宜。该行的研究发现,从历史上来看,那些拥有较大经常账盈余和较低市盈率的股市,通常都会比其他股市表现得更好,而中国股市恰恰满足了这些条件。

  美林重申,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发布一些看似疲软经济数据,以及今后两周中国银行发布季报,都可能成为买入H股的好时机。

  美林认为,总体来看,新兴经济体已从外需驱动转向内需推动,比如中国6月的商品零售增长就超过了出口增长。美林建议关注“金砖四国”中的小盘股,后者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当前的估值也相对较低,并且也最容易分享到新兴经济体的内需增长。

  报告指出,在过去15个月期间,“金砖四国”市场大盘股的表现要明显优于小盘股,而这些国家的小盘股板块整体上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90%的小盘股价格都已跌至200日均线下方。

  与此同时,“金砖四国”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折价率已达到5年来最高水平,而其当前的整体市净率已降至约1.5倍,为3年来最低水平。

  鉴于上述因素,美林建议,长期价值投资人应该趁着当前市场价值重估的时机不断买入“金砖四国”小盘股,特别是那些股价便宜、现金流充裕且有较强增长潜力的个股。“要分享新兴市场国内需求的长期增长,最简单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买入小盘股。”

  与看好中国股市相反,美林对“金砖四国”中另一大国俄罗斯的股市预期则不那么乐观。该行在最新报告中宣布下调对俄罗斯股市的评级,至“中性”。

  美林认为,对俄罗斯股市而言,当前的一大积极因素是超低的市盈率,按预测盈利计算,俄罗斯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低至仅仅6倍,哈尼特称其为“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此外,仍处在100美元上方的油价,对全球第二大产油国俄罗斯而言也是一大利好,美林的商品策略师认为,商品价格未来几个季度基本仍将持稳,所以,哈尼特认为,这会对俄罗斯能源股的股价构成支撑。(记者 朱周良)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