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保险、QFII近期持续做多 大盘已接近底部?

2008年09月12日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近期大盘不断走低,上证指数从2397点下跌到2100点以下,成交低迷,但有数据显示,保险资金以及QFII资金却在持续做多,这种现象耐人寻味。保险资金尤其是社保资金以及QFII资金向来以先知先觉著称,这是否预示着大盘距离底部已经为时不远了?

  从具体席位上来看,前期做多的基金出现做空,5日流出26亿元;而前期做空的券商账户有所做多,5日净流入21.85亿元。最值得关注的是,在其他机构都趋于谨慎的情况下,保险类账户和QFII资金持续做多,保险类账户近5日净流入4.5亿元,近10日净流入13.2亿元;QFII所在的中金淮海路营业部、申银万国新昌路营业部等席位也依然为流入状态。

  在基金调仓银行股时,保险资金却一直建仓金融股。数据显示,从8月29日至9月4日的五个交易日里,T类席位资金净流入4.49亿元(买入13.24亿元、卖出8.75亿元),买入的主要对象仍是金融股,一些业绩优良、股价超跌的地产、医药股。在此期间,保险资金买入招商银行0.9亿元、交通银行0.37亿元、兴业银行0.31亿元、中国平安0.28亿元、中国人寿0.24亿元、华夏银行0.21亿元、民生银行0.2亿元等;资金净流入金地集团0.66亿元、保利地产0.18亿元。

  QFII在8月29日集中建仓,此后多日整体呈现净流入。8月29日至9月4日五个交易日净流入9.63亿元(买入21.38亿元、卖出11.75亿元)。四大QFII营业部期间大笔买入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交通银行,依次为3.23亿元、2.45亿元、1.01亿元、0.39亿元。

  目前看来,虽然大盘仍有下行的可能,但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非常合理,16倍市盈率接近国际水平,而且很多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70%以上。保险资金以及QFII资金减仓的时间比基金早,损失相对较小,因此也有更多的储备来参与市场的反弹。(齐鲁证券 张雷)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