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0点兵临城下 大多机构“口里谨慎心中看空”

2008年09月12日 13:0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9月11日星期四,中国沪深股市行情继续看跌,沪指下跌击穿2100点。图为一名股民在北京一家证券营业部,坐看下滑的上证指数大盘。当日,上证指数收于2078.98点,下跌71.78点,跌幅3.34%;深证成指收于6876.25点,下跌189.22点,跌幅为2.68%。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0点兵临城下,市场一片恐慌。对于短线走势,目前大部分机构都是“口里谨慎,心中看空”。

  华泰证券认为,从市场趋势看,如果市场照此下跌速率运行,沪综指将会很快跌至2000点,而2000点作为整数关口,只会有象征性的支撑意义,实际支撑能力可能较为薄弱。同时目前市场成交量比较小,表明市场人气涣散,信心不足,而信心的恢复也不是短时间能够恢复的,这意味着市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很难改变弱市格局。

  华泰尤其指出,“如果银行股不能很快企稳,沪综指跌破2000点几乎没有悬念。”

  当前市场可供投资者操作的空间非常狭小,即使出现上涨机会,也会闪电结束。而部分投资者打算依靠“周一出政策,提前周五布局”的操作方法赚钱或者减轻损失,“就像依靠赌牌一样,机会非常渺茫。”

  对于银行股的集体创新低的表现,申万认为,尽管银行股因为业绩好、市盈率较低而在前期相对抗跌,但由于市场对银行业未来预期明显下降,因此补跌也就不可避免。

  正值募集期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则关注近期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事件。“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加上近期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行为和公司高管的增持行为充分说明,A股市场开始进入价值区域。在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进行定价估值、重新寻求平衡的过程中,市场将再度迎来股价的结构性调整,迎来局部的投资机会。”梁永强称。(记者陈海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