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两率”下调将使A股有望见底

2008年09月16日 21: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对于昨日央行下调“两率”的举措,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两率”的下调,将使A股有望见底。

  铑钿投资公司的田甜分析认为,由于之前美元贬值等原因而引起的国际市场原油、矿产资源、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扬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再加上前期中国人民银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央票等政策,使得商业银行被迫大力度地收缩银根,国内中小企业也因此不得不去向打着PE旗号的热钱借高利贷,这使得中小型上市公司的资金链严重断裂。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上市公司的资金面将会有所改善。

  因为热钱没有被锁定进央行,所以即使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也不会出现“被释放的热钱”因美元回暖而出逃的情形。

  田甜分析表示:在股市颓势下,近期金融机构存款明显增多,投资者信心已大挫,做多动力不是太强,A股市场拉锯战式的探底过程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中央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人们会对股市有良好的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促进货币供应量增加及市场资金供给,有利于促进社会消费和投资,使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环境较以前会有较大改善,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这有利于巩固证券市场持续稳定运行。

  当然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对不同上市公司、不同板块的股票价格会有不同的影响。资本密集型企业对资金的依赖性较大,因此,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重工业(汽车、钢铁等)、化工、医药、房地产、电信、信息产业、航空、金融类上市公司将产生积极影响。此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会增加与货币供应量相关联的银行贷款和股票市场资金供应,从而影响到市场利率。通过市场利率的下调,经济增长速度会趋升,上市公司利润会趋升,股票市场市盈率会趋降,股票市场投资价值会相对增加。在股市低迷之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会被放大,股市一定会见底。

  对此,圆融投资冉兰认为,通常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采取对冲格局。目前货币政策调控空间比较有限。未来的政策动态应该主要关注财政政策。 (南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