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行情分化可能增大 沪指反弹或超2500点

2008年09月22日 18:0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沪深股指上周五双双大幅高开,并且最终以涨停收盘,1516只开市交易的股票全面涨停。各机构纷纷表示,对比前几日的连续下跌行情,可谓是从地狱走向了天堂。但这只是对近期极端非理性行情的修正,投资者应以平常的心态来应对。

  中期底部已探明

  长城证券认为,“三大利好”,令深沪大盘全线涨停,两市上周五收出一条周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在利好的支持下大盘将会继续大幅回升,中期底部已经探明,在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下,大盘在长期的压抑下应该会有较强的报复性反弹。但目前来看,还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短期内2245~2363点区域将有较重反压。预计本周初大盘会延续普涨的势头,后半周个股会出现分化的现象,重点留意金融板块和央企板块。

  反弹可能超过2500点

  国盛证券认为,对于大盘反弹的空间来看,由于长期的趋势难以看好,因此必须定位为短期的反弹,在正常的情况下股指反弹行情有望达到2500点上方,时间有望达到一个月,当然如果有新的利多政策出台,反弹的空间有望更大,时间也有望进一步的延续。所以投资者在操作层面上应积极的看多后市,至少周一仍将是继续涨停走高,短期应坚定地做多看好。

  金证顾问认为,真正的政策底已现,短期延续反弹已成定局,不过在熊市格局没有改变,经济大环境没有明显好转之前,3000点到3300点将是反弹的一个阻力位,本周初可能会冲高至2250点左右,有一个短暂调整。因此6月6日的3312点缺口位置将是考验反弹高度的重要关口。

  理性介入做反弹

  智多盈投资表示,经历了如此惨烈的暴跌之后,相当多的个股遭到错杀,长期投资的机会已经出现,但仍有一些个股处于高估的状态当中,价值回归之路仍将延续,目前的反弹也只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上周五盘面上相当多的个股封住涨停的意愿并不坚决,属于被动性的跟风上涨,其持续性恐怕不会很乐观。所以在后市的行情中,选择好可参与的品种,把握好操作节奏就显得极为关键。

  各机构认为,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投资者应抓住当前这一波较大幅度的反弹,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手时要收手。积极选择优质板块个股介入耐心持有,做好做足这次难得的反弹行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