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寻觅反弹急先锋 可重点关注券商等四大板块

2008年09月22日 18:0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指出,在本周有望展开的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券商板块、次新股板块、股东增持板块、银行板块,同时也要注意回避那些没有任何题材,而近日成交量突然放大的个股。

  券商股:减税活跃交易

  受印花税单边征收等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五市场的做多热情全面爆发,而其中券商板块的表现异常亮丽,两市券商股全线开盘即涨停。

  分析人士称,印花税单边征收刺激了市场交易量,而券商收入自然会有所增加,单边征收印花税带给了券商一大利好。并且券商股弹性比较大,在市场行情步步下跌的走势中,加上交投清淡的双重打击,其跌幅相比市场平均水平会更大。但同样,在反弹行情中,券商股的反弹幅度往往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次新股:后市展开强势反攻

  近期随着市场环境的转暖,次新股需要投资者予以高度的关注。次新股一般属于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另外在弱市环境下,次新股的定价明显偏低,而随着大盘的持续暴跌,次新股股价也将进一步震荡走低。因此总体而言,次新股的估值水平相对偏低,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份算起,一共有15只新股上市,但很快其中几只个股就已经跌破了发行价。比如7月28日上市的大东南(002263),上市后股价就一路走低,即使在上周五涨停的背景下,离发行价5.28元也差了0.11元,其他还有利尔化学(002258)、伊立浦(002260)、东方雨虹等个股也跌破了发行价。另外,次新股陕天然气(002267)的首发价格只有10.59元,而上周五收盘该股的价格仅仅为11.2元,涨幅不到6%。

  股东增持股:释放股价上涨信号

  自8月底证监会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修改条款出台后,股东增持“蔚然成风”。

  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在股东增持的公司中,山西焦化(600740)股东增持最为频繁,8月28日至9月10日期间,其第二大股东山西西山煤电(000983)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前后进行了10次增持行为,合计增持1091.28万股,占公司实际流通A股的2.6%。另外,继厦门钨业(600549)第二大股东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8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3251.02万股后,9月5日,小股东福建省潘洛铁矿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56.6万股。当近期大盘从2300点跌至1800点附近时,山西焦化股价就一直维持在6元左右,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而厦门钨业在股东两次增持后一度出现单日上涨7%的强劲走势。

  大股东、高管频频增持的背后,主要还是对公司未来业绩的信心。而这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也是积极的。

  银行股:政策刺激加上估值偏低

  很多投资者担心国内银行由于持有雷曼兄弟的债券,可能会影响银行的业绩。但是从总量上来看,这些债券对银行业绩的影响并不大,比如工行现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债券为1.5亿美元,有研究报告指出,假设全部亏损,对工行全年税后的利润影响仅为0.6%,对全年每股收益的影响也只有0.2分,不会对我国股市和金融体系构成根本性打击。

  并且随着近期银行股股价的暴跌,14家银行股估值水平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整体市盈率已经不到10倍,而市净率也已经大大低于2倍,一些银行股的估值甚至比当年998点时还要低。

  高位放量涨停需警惕

  在这全线涨停的背后,一些缺乏基本面支撑以及股价仍处高位的个股也趁机冲击涨停,值得投资者高度警惕。

  由于相关环境保护核查的工作至今仍未获得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审查意见,*ST宝硕9月18日宣布放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组方案,然而借着市场三大利好的刺激,*ST宝硕也在周五放量封住涨停。

  盘后数据显示,当日排在*ST宝硕卖出龙虎榜第一位的正是游资盘踞的中信证券佛山季华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席位共计卖出1473.67万元。

  在目前大盘的整体估值不断下滑的背景下,个股高位放量涨停的情况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对于这类股票目前不宜介入。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