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出台利好 农业股面临重大机遇

2008年10月07日 10:1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6)日,农业板块在两市个股普遍翻绿的情况下,整体上扬,涨幅高达4.18%。分析师指出,投资者预计即将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一系列扶持农业的政策利好有望出台。在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前期超跌但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的预期下,农业股将继续成为弱势中的明星。

  涨幅逾4% 农业一枝独秀

  在证监会表示于近期启动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后,昨日,除农业板块表现强劲外,两市个股反而普遍收绿。在两市收盘仅有的15只涨停个股中,农林牧渔板块上榜达8只之多。其中,新农开发、丰乐种业、北大荒均在早盘期间便强势封在涨停板上。统计显示,周一涨幅逾5%的农林个股达到16只,仅冠农股份等5只个股收绿。受此影响,农业板块昨日整体涨幅高达4.18%,排列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农业板块未能逃脱整体熊市的阴影,普遍跌幅超过50%。但盘中,农业板块也屡屡出现强劲反弹,如登海种业,在今年5月中旬,经过股价连续飙升一度摸高30.87元,敦煌种业也在同期创出20.21元的高价。另一个现象是,今年,当农业股们集体发力上涨时,往往呈现出一个周期的上涨势头。那么,在本周一农业股再次集体逆势走强下,是否意味着其赚钱效应还会继续维持呢?

  政策利好支撑股价上涨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认为,农业板块的上涨受到多重利好因素刺激。首先,即将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有关农村改革重要文件。市场预期将有众多扶持农业的政策利好出台,这将再次提高农业板块中优质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而对农业的支撑力度,相信仍将继续下去。这便为农业企业中的佼佼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增长环境。

  同时,虽然近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出现回落,但农产品价格整体上仍然居于高位。事实上,目前国内对于农产品的需求仍然旺盛,而这又将导致化肥、饲料等上游产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未来农产品企业的业绩仍有充足的上升空间。从股价上来看,受累于A股市场的熊态拖累,众多优质农业股均呈现超跌状态。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表示,农业股继续良好表现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链接>>>

  乳业股回暖 蒙牛连涨4日

  跌跌不休的伊利A股股价昨日强劲反弹,逆势上涨逾5%。这也是该股连续暴跌之后第二个交易日翻红收报。与此同时,在港上市的蒙牛乳业股价也逐渐回暖,自下探低点6.82港元后,已连续4日上涨,累计反弹近30%,昨日收报9.09港元。

  前段时间,伊利股份A股累计跌幅超过30%,居同期两市个股跌幅之首。(杨先武 李胜蓝)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