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大幅补跌题材股活跃 农业基建板块最被看好

2008年10月07日 13: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A股市场大幅补跌,上证综指再度跌破2200点,收报2173点,跌幅高达5.23%。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金融动荡压力下,金融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上行压力很大,但是下有大股东增持维护股价稳定的支撑,权重股进入区间震荡可能性较大,最终也可能造成股指维持震荡格局。但是在震荡市道中,题材股大幅活跃的局面可能出现,农业、基建板块短期最被看好。

  题材一:农业板块持续活跃

  昨日两市农业股板块集体走高,引发了市场对农业股的热情。对于农业板块市场最关注的刺激题材是即将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国信证券认为,十七届三中全会将于10月9日召开,农村改革将是重大议题之一,包括完善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民利益、发展现代化农业保障粮食安全、打破二元制樊篱推动城乡一体化。农村集体林地、宅基地土地流转制度将带来农民的财富效应,以启动庞大的农村消费,是国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之一。

  市场人士认为,在会议召开前夕及期间,农业股可能持续活跃;既然土地制度改革是当前关注的焦点,拥有土地资源的农业股将是短线行情的龙头,例如北大荒、新农开发和新赛股份;其次拥有湖泊和海域资源的个股也值得关注,例如好当家、獐子岛、洞庭水殖等。

  题材二:基建板块逐步转强

  近期,基础建设类个股也明显强于市场整体表现。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下,市场对于政府加大投资的预期逐步上升。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降低,国家必将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因此基建投资相关行业和公司将会受益,特别关注铁路建设相关个股。中信证券也表示,根据历次经济周期走出底部的经验,他们判断中国政策会将常规刺激经济(如扩大基建和放松信贷)和经济体制改革(价格改革和农地改革)相结合,从而改变人们的经济预期。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建筑、工程机械、重卡将是短期的投资主题。

  在政府基础建设投资方面,铁路建设投资最被市场看好,涉及的重点个股包括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及中铁二局。另外,地震灾害带来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受到市场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包括四川路桥和重庆路桥,也值得适当关注。

  题材三:油价暴跌航空受益

  国际原油价格的暴跌也可能令前期饱受高油价困扰的行业受到刺激,例如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例,节前还在106美元每桶附近,截至昨日下午已经跌破90美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航空股短线机会值得关注。短线来看,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开始逆势走强,整个航空板块也呈现企稳趋势,其投资机会正在出现。

  综合来看,A股经过集体反弹后可能逐步转入震荡阶段,而题材股将步入活跃的前台,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基建、农业和航空板块的短线机会。(李东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