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后市:短期反复 不改股市反弹路

2008年10月08日 15: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市场继续下跌,不过,记者收市后采访多位机构人士发现,他们认为市场正在化解外围市场的冲击,大盘后市有望走好。

  金百灵投资

  主力资金有望救火

  昨日市场继续下跌,收盘后记者采访了金百灵投资的秦洪。秦洪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化解外围市场的冲击,预计不久大盘就将企稳。

  秦洪指出,沪指低开探底半小时后开始走高,结合工行等权重股的走势可以判断,很可能增持主力又开始出动,进行护盘。不排除央企进一步增持优质股的可能性。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将很快企稳。不过,他也表示,外围市场对沪深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视,如果周二隔夜市场外围市场不能止跌甚至继续大跌,那么沪指还需要一段时日才能企稳。

  光大证券

  A股脱离外围影响有难度

  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认为,从昨日的大盘走势来看,A股体现出了抗击外围市场影响能力。不过,A股昨日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几大传言的影响,如降息、汇金增持、货币政策有望放松等等,从银行股和地产股的走势上都可以看出传言的影响,如果以上传言兑现,很显然,这对提升市场信心作用极大,但蔡苏认为这种作用更多地体现在短期内。

  中长远来看,A股市场的走势还得看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及欧美何时化解金融危机。蔡苏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欧美经济萧条,这势必影响我国的出口,投资和消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但管理层接二连三出台的系列利好同时也表明,管理层救市的决心极强,在不断出利好的情况下,市场脱离外围影响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总体来看难度较大。蔡苏认为A股较难脱离外围影响的原因表现在:A股自身的一些缺陷导致今年来的大跌,并冠绝全球,领先于饱受金融危机的欧美成熟市场;这种缺陷将继续影响未来市场走势。第二,欧美经济的衰败对我国出口的影响不容忽视。

  蔡苏建议,当前投资者的操作要密切关注三季报和年报,如果三季报情况不理想,建议投资者及时减仓。

  银河证券

  延续反弹

  针对外围环境对A股市场的影响,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其实市场正在按照自己的规律逐步化解外围影响,就拿昨日大盘走势来看,早盘虽受美股大跌影响深沪两市大幅低开,但全天走势波澜不惊,盘中甚至一度翻红,这就是比较好的例子。

  其实,自上月以来,管理层宏观调控措施放松和救市政策出台早已明确了市场的中期底部。“双率”下调标志着我国宏观紧缩政策出现重大转向,意味着一个新的货币政策周期的开始;三大救市政策出台是政府维护市场稳定的明确信号和实质举措,并改变了指数单边下跌的颓势。

  该分析师指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宏观调控政策会继续放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都有可能继续下调,财政政策也会逐步转为积极导向,稳定市场的后续政策也会继续出台,这都会成为推动股市的重要积极因素。不过,由于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在短期内并不能得到非常明显的改善,这也将制约市场反弹空间。

  总之,市场将延续反弹之路,但短期内市场将会有反复,而下一阶段增持或回购的进展将对行情发展较为关键。(胡凌 王丽 胡佳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