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市量能萎缩 前期缺口面临考验

2008年10月09日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证指数开盘2095.91点,收盘2092.22点,最高2127.08点,最低2059.09点,下跌65.62点,跌幅3.04%,成交金额419.96亿元;深成指开盘6974.83点,收盘6924.48点,最高7092.97点,最低6867.31点,下跌256.80点,跌幅3.58%,成交金额156.42亿元。

  昨天在外围市场继续下跌不止的情况下,国内A股大幅低开,虽然在早盘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无奈市场无法得到成交量的支撑,之后便一路下挫。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059.09点,两市缩量明显,合计成交不足600亿元。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再现盘中集体杀跌,回调压力明显,地产、农林牧渔、电力、稀缺资源、医药板块跌幅较小。

  从消息面分析,沪深两市三季报昨天拉开大幕,第三季度万向德农以业绩降96%的成绩惨淡亮相。截至10月5日的统计数字显示,沪深两市608家预告其前三季度业绩状况的上市公司中,有239家因业绩下滑或亏损“报忧”公司,其中有60家预减、42家略减、60家续亏、77家首亏。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越发严峻,A股基本面压力在三季度或将面临考验。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个交易周(9月22日至26日),沪深股市新开股票账户猛增至36.64万户,约是前一周18.49万户的两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增开户数翻番,但是9月最后一周A股持仓比例降至39.69%,再创新低,显然投资者持股信心仍然不足,短线操作占主导地位,持股信心依然不足。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次三中全会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召开,这一次的全会也是给目前国内疲软的市场提供了一线希望。

  总体来看,近期投资者可以从看好政策面、看淡基本面出发。随着三中全会召开,相关政策的推出将是管理层对后市意图的指引,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变化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对相关预期题材(如农业概念等)可能存在短炒机会,另外新能源、环保、铁路、通信等防御性品种也可重点跟踪,但是由于整体市场的下降趋势没有根本改变,因此还是应保持半仓操作为宜。(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