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神童”胡立阳:三个月内A股可能有转机

2008年10月09日 16: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有华尔街神童之称的胡立阳,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分辨股市牛熊有三大征兆,A股能否否极泰来,三个月内可能见分晓。而他乐观地认为六个月之内美股也可能有转机。

  主持人:还记得在6月29日A股投资国际论坛上, 当时的国际油价正来势汹汹地站上了140美元一桶的高价, 全球一时之间无不充斥着一股准备迎接高油价时代即将来临的气氛, 甚至有油价将到达200美元一说, 但胡老师却冒出惊人之语, 大胆指出油价即将崩盘, 如今的油价行情已印证了您的看法。想再请问,当时您提到这并非是个人胡乱臆测而是根据您统计而得到的一项“六月理论”,可否请您再为大家说明一下?

  胡立阳:是的, 任何交易商品, 包括股票、 石油、黄金在内, 只要媒体开始大幅报道,大家都认同它一定会涨的情况下,通常在六个月之内,该商品价格就会出现逆转甚至崩跌,这种物极必反的现象就是我所谓的“六月理论”,很少有例外,值得一提的是, 这段“蜜月期”有时更会缩短到只有三个月左右。

  油价在今年三月初到达100美元以后,全球媒体就纷纷以头版来加以报道,因此油价可能狂涨到200美元甚至300美元的骇人新闻早已是人尽皆知了,那么依照我的六月理论来看,七月份的油价出现了崩盘,你就不会感到意外了?再举一个例子吧! 大家还记得2000年在美国上演的那出网络泡沫悲剧吗?当年年初时,只要翻开报章杂志,看到的尽是网络基金广告,呼吁大家赶紧搭上网络股的飙涨列车,结果呢? 六个月以后的大崩盘可是伤透了所有投资人的心。今后,请注意,任何大家一致看好的流行商品, 尤其是股票,都要在六个月内先跑一趟!

  主持人:高油价还会再卷土重来吗?

  胡立阳:油价由147美元反转直下, 只要跌破了下方25% 也就是110美元的关卡,而且三个月内都没有再涨回来, 代表油价已步入熊市。未来不排除会有一波强劲反弹,一旦无法超越147美元, 対投机客而言, 这个反弾就是典型的 “逃命波”, 别舍不得下车。

  主持人:全球目前对华尔街的金融危机都感到非常害怕,但胡老师却又有一番逆向思维,强调情况不会太糟, 还提出了一个“拍皮球理论”,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胡立阳:可不是吗? 才不过三个月前, 全世界都在忧心通胀,现在却又转为害怕衰退,真像是无头苍蝇一般。这也印证了我此前所提出的论点:因炒作油价以及原物料商品所造成的假通胀绝対不会维持太久!至于我较担心的“假通胀会造成真衰退” 可是真的发生了 !

  所幸,只要没有实质的高通胀, 即使出现了衰退,幅度肯定也不会太深,弹不高就跌不深,这就是我发明的 “拍皮球理论”,在股市中更是适用。

  今天,走在马路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华尔街的许多金融机构出了大问题, 我又可以再度运用 “六月理论” 预测美国股市在六个月之内将会有否极泰来的转机。他们的经济则将如我过去所说的会持续冬眠两年之久。 但别忘了, 股市的反应永远比实际景气快得多!

  主持人:A股前段时间大幅回升, 许多人虽认为这仅是熊市中的跌深反弹, 但大家心中必定希望这是牛市的再开始。请问, 要怎样才知道 “牛”又回来了?

  胡立阳:我经过长期统计判断出,牛市来临的三大初期征兆是:

  (1)指数由最低点反弹超过30%。

  (2)行情在接着的三个月之内对一连串的利空毫无反应,仍然是出现大涨小回的模式。

  (3)技术分析图出现“月线连三红”的线型。

  倘若上证指数在9月18日所创下的是真正的最低点,投资者朋友们不妨根据上述的三大原则一步一步地接着观察,熊市是否已默默转为牛市的答案,只有在三个月后经过验证才能揭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