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行情将成本周A股走势关键 1800点面临考验

2008年10月13日 16: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光大证券

  回补缺口 考验1800点支撑

  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幅调整是引发国内市场短期持续动荡的主要原因。尽管近段时间政策层面上“暖风”频吹,但在外围市场动荡不止、国内经济继续下滑的可能性加大的背景下,短期“利好”的刺激效应出现递减现象,市场仍缺乏持续做多的动能。

  总体看,由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等指标股相对抗跌,使得短期指数的跌幅要远小于外围市场,但如果没有进一步利好政策出台对冲诸多负面因素,此轮反弹在1942~2043点形成的第一个向上跳空缺口面临全部回补的考验。同时,1802点支撑作用的有效性也将面临考验。

  本周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940~2100点

  航空证券

  外围市场走势是关键

  上周大盘大幅回落,股指重心快速下移,部分回补9月19日跳空缺口,短期均线再度对股指形成反压。

  目前外围市场的糟糕表现成为压制国内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若周边市场跌势不改,则A股市场难言乐观,甚至不排除考验前期1800点支撑的可能性。技术上,经过上周的持续回调,股指周跌幅达年内第二,周K线长阴线将前期政策组合支持下的反弹成果吞噬,前期缺口的支撑面临严峻考验。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显示节前恢复的市场人气再度夭折。外围市场走势将成为影响A股的关键因素,在市场未见明显的止跌信号前多看少动,离场观望为宜。

  本周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800~2100点

  西南证券

  有望出现局部热点

  具备较强盈利能力的绩优股内在投资价值将被挖掘,在目前三季报披露阶段,个股机会值得把握。十七届三中全会上周四召开,此次会议将在粮食问题、土地管理制度、农村金融体系、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多方面有所突破。基本面利好,有望促成相关板块走强,吸引资金入市。

  本周周K线已经跌破5周均线,将挑战1802点附近的前期底部支撑。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继续发散,维持弱势格局。均线系统原本的交汇状态已经改观,5日均线再度下穿10日、20日均线,显示短期走势转淡。本周国际股市的走向仍将对A股继续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在重要会议结束之后和三季报披露期间,局部热点仍会形成,跌势有望趋缓。

  本周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950~2050点

  华泰证券

  政策底面临考验

  技术走势上看,三大指数的日线系统再次形成空头排列,随着10周均线的快速下行,指数上档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另外,持续萎缩的成交量进一步抑制了指数的反弹空间。

  周边市场的波动将对A股市场形成重要影响,市场缩量震荡下跌的格局仍将进一步延续,利好政策的出台只是缓冲市场的下跌速率,但却难以有效改变市场运行的基本趋势。在全球股市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的过程中,A股难以独善其身。宏观经济最差的时刻还没有到,因此,整体策略上仍需谨慎,后市将考验1800点政策底的支撑。

  本周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800~2050点

  上海证券

  部分蓝筹股估值优势开始显现

  金融股上周跌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遭到重挫。2006年后发行的12只金融股,除工商银行外均告破发,本身已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

  绩优品种继续下挫。作为基金重仓品种,大盘的下跌加剧了赎回压力,导致机构对此类绩优股的抛售。如业绩优良煤炭股继续下跌并位于跌幅前列。此外,中期业绩同样优良的钢铁股亦继续下挫部分品种已破净。而随着地产股的不断下跌,一些个股的投资价值正开始逐渐显现。从数据看,部分地产股的股价已跌破每股净资产,另一部分处于破净边缘。两市地产股整体平均市净率为2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大盘周线仍未摆脱下降通道。但权重股中石化、中石油企稳,总体显得较为抗跌。部分300成份股及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已进入历史低位水平,PE已回落至较低水平,持续下跌后已凸现其估值优势。

  本周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1900~2100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