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股市四大猜想:乐观预期将带来企稳格局

2008年10月13日 16:5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猜想一:乐观预期将带来企稳格局?

  概 率:70%

  美国股市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但周五尾盘出现突然急升,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今年至今均值的逾两倍。分析认为,美股经过连续八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近期将出现企稳的态势,毕竟无论是从技术指标的超跌还是实体经济层面看,短线的确面临着一定的企稳弹升的走势,这也给A股市场本周走势带来相对乐观的预期。与此同时,本周还有土地改革等诸多预期,有望形成新的做多品种,从而赋予A股市场一定的企稳动能。故笔者倾向于认为本周A股市场将会企稳,在1800点上方形成短期的双重底格局。

  猜想二:农业股有走强的契机?

  概 率:65%

  农业股前期依靠全球通胀所带来的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而反复走强,从而获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近期的炒作主题又出现积极的变化,从产品价格上涨向土地资产价值重估的方向转变,这将持续激发新增资金介入,这意味着农业股的做多动能在短线内仍然充沛,从而有望持续活跃。

  猜想三:基础设施受益概念股走强?

  概 率:70%

  从目前看,高速铁路、客运铁路运输网的建设已成重中之重,从而有望产生新的投资机会。铁路建设受益概念股中的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中铁二局(600528)等个股可予以关注,相关区域的水泥股也可跟踪。水电、电网投资板块也不可忽视,水电投资规模渐趋放大,由于水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且水电开发有利可图,所以,百利电气(600468)、浙富股份(002266)等品种可跟踪。

  猜想四:电力股将带来投资机会?

  概 率:60%

  近期电力股走势渐趋强劲,国投电力(600886)、国电电力(600795)的K线图形显示出有机构资金增持的迹象,一方面是得益于电价上调的预期,另一方面是得益于煤炭价格见顶回落、成本下降的预期。但毕竟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电力需求也会有下降的趋势,所以,对火电股的操作,投资者仍需予以谨慎。 (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