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将结束单边下跌态势 可能进入震荡格局

2008年10月16日 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15日,A股继续下挫,医药银行板块逆市走强。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过去的一个月,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可能经历了近20年来最大的变化,美国救市法案虽获通过,但需要时间运作和产生效果;同期的国内市场也经历了数次宏观政策的调整,A股的发展前景仍然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昨日。记者采访了建信基金投资总监陈鹏。他表示,国际经济形势并不如外界传说的那么恶劣,至于A股市场也将结束单边下跌态势,未来可能进入震荡格局。

  陈鹏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连续下调显示了国内货币政策的转向,标志着降息周期的确立,表明了国家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取向。这些政策的出台将在一片悲观的市场情绪中逐渐培养出对抗的力量,接下来市场可能会进入到震荡的格局,在这个震荡格局中个股和板块走势出现分化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指出,尤其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对外出口势必受到影响,能否扩大内需并抵御出口下降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压力是接下来国内经济发展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无法抵御出口下降的压力,那么到明年以及可预见的将来,国内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降至8%,但是由于中国相对封闭的资本管理体系和中国经济中长期支持因素的存在,使得中国经济硬着陆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发展的前景可期,有望抵御出口下降的压力,接下来国内经济应该会保持8%-9%的增长。即便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如果没有出现硬着陆的情况,那么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仍然会维持在12%左右。从长期来看,尤其在市场信心上升之后,投资优质企业仍然会获得良好的回报。

  “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一是由于金融风暴对我国出口的影响程度,二是国内资产泡沫破裂对国内投资增速的影响程度。我们要观察内需消费和政府投资能在多大程度上抵消这些负面因素的影响。不过,我们认为经济软着陆可能性较大。”(记者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