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低迷债基“高潮不断” 股民应多看少动

2008年10月16日 14:27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外围股市井喷行情过后重归平静,周三A股市场也表现平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再度跌破2000点关口,以1994.67点收盘,下跌22.65点,再度逼近前期政策底部区域。

    股民应多看少动

  对于昨日行情,光大证券湖东路营业部理财中心副经理连庆扬认为,昨日沪指收盘告破2000点,接近前期政策底部区域,盘中也屡见中石油与金融板块等护盘身影,但由于诸多基本面因素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对海内外经济增速放缓乃至衰退的预期,使得投资者不敢贸然入市。短线来看,大盘仍将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后市多空双方将反复震荡争夺。他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国内外政策变动,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国泰君安福建营销总部的相关人士也认为,大盘正处在下降过程中,9月18日的低点1800点附近将受到挑战。整体来看,由于困扰股市的根本性问题及全球金融困境尚未缓解,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心态。

    创新债基销售火爆

  与股市的跌跌不休相反,债券型基金日渐受宠。昨日,国内首只创新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债券型基金发售首日销售火爆。截至昨日下午4时,富国基金直销中心的数据显示,通过该平台下单认购的金额已达9亿元,再加上场内认购额与银行渠道的认购额,富国天丰的首日认购额有望达到12亿元,已达到20亿规模上限的60%,这在如今的基金发行市场上并不多见。

  统计显示,2003年至2007年的5年时间,新发债券基金仅有23只。但今年年初至10月11日,已有36只债券新基金获准发行,仅10月份就有8只债券新基金发行。目前债券基金的数量已猛增至52只,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也由去年的670亿元大幅增至今年的1500亿元。 (王仕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