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股将长期受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利好

2008年10月21日 10: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新华社对外正式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决定》明确指出农民可以通过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权。受此影响,农业板块昨(20)日几乎全线翻红,板块涨幅达3.53%,位居前列。分析师表示,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改革提高了农业投入的资本化程度和效率,农业类上市公司将从中长期受益。

  农村土地流转权扩大

  据了解,《决定》提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从中可看出,本次改革的重点是在于农村土地流转权的扩大,一方面,允许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促进土地集中经营和资本化,将更多的劳动力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另一方面,改革将保障农产品有质量的供给需要,由此调整农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从而推动农产品价格和农业类上市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在此利好的预期下,昨日农业板块几乎全线翻红,其中丰乐种业、香梨股份、北大荒等5只个股冲上涨停,另外,包括冠农股份、通威股份、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在内的过半数个股涨幅均超过5%。

  农业股将长期受益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表示,新政出台将为粮食价格温和上涨提供可能性,为农业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成长机遇。由于其经营规模、产业格局及产业整合等方面都将发生深远变化,因此农业板块不但存在新的主题投资机会,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股市波动性影响,以及农业板块整体估值还较高,建议在重视投资安全的前提下,关注相关受惠龙头公司的发展趋势。

  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新政出台后,两大类农业上市公司将受益:一是有大量农业用地的上市公司,它们所拥有的农业用地价值将受惠于流通权的扩大而上升,如北大荒、新农开发等;二是生产农资的上市公司,由于农业的资本化程度上升,投入加大,这些公司将从中受惠,主要包括农药、化肥、农业机械等行业。(记者胡镪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