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见顶一周年10大谎言排行:"沪指将上万点"居首

2008年10月21日 13: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6124点周年回首。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沪指将冲上万点

  忽悠指数:★★★★★

  2007年12月8日,2007年国资经营与资本市场互动高层论坛上,国资委研发中心主任王忠明发表演讲,“牛市才刚开始,10000点不是顶点。”

  2.离谱的目标价

  忽悠指数:★★★

  在今年年初30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2008年“十大金股”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中国国航等一批蓝筹股最受追捧。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刘智则在2008年1月8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当时的两市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的目标价定为480元,截至10月16日收盘,中国船舶股价仅为34.94元。

  3.会议行情

  忽悠指数:★★

  每次的大会总有声音表示国家为了维持稳定将出面护盘,会议期间行情更值得期待。然而现实是牛市在十七大召开的第二天便宣告结束。

  4.奥运行情

  忽悠指数:★★★★★

  奥运会可以说是今年A股市场多头最大的寄托。然而随着奥运的临近,市场的向上动能越来越弱,“奥运行情”灰飞烟灭。

  5.地震锁仓

  忽悠指数:★★★★

  “5·12”汶川地震后,自发锁仓的号召在市场中流行开来,而Topview数据显示,T类席位在5月13日至31日的14个交易日里共净卖出21.70亿元,而A类席位净卖出212.20亿元,只有基金席位净买入129.95亿元。散户“锁仓”成为了一些市场参与主体的出货良机。

  6.“刚性需求”

  忽悠指数:★★★

  2007年“9·28”新政后,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冷。但诸多研究机构或专家仍公开表示,房地产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判断的依据则是“刚性需求”。

  7.政策忽悠

  忽悠指数:★★

  创业板最早摆在公众面前是在2000年,然而八年已过,至今仍是空中楼阁。“股指期货推出进入静默期”。这是出现在去年11月的字眼,直到现在仍然难产。

  8.红N月

  忽悠指数:★★★

  “红N月”是市场宣传的惯用字眼,各种“业内人士”总能找到下个月大盘将上涨的理由,然而理性的投资者都明白,熊市里月线翻红是小概率事件。

  其中最红的月份莫过于“红五月”,四月底,由于管理层发布降低印花税利好,以及各大机构卖力地鼓吹之下,许多近乎绝望的投资者的欲望被重新燃起,“红五月”的字眼飘忽在各大财经网站之上。然而,五一长假之后,大盘很快步入了下降通道。

  9.抄底

  忽悠指数:★★★

  从5000点,4000点,3000点,2000点,每个节点都不断有人跳出来分析“大盘马上就要到底了”。这虽颇能安慰绝望的投资者,但如听信此种分析给自己壮胆,只能招来更大损失。

  10.重组神话

  忽悠指数:★★★★

  2007年11月5日开始,*ST泰格连续9个交易日触及涨停,其重组的幻想被无限放大。然而今年9月11日*ST泰格却公告重组失败,受此影响,*ST泰格股价直线下滑,公告后的21个交易日,有20个收报跌停。类似的重组失败例子还有川化股份、ST东源、*ST天宏等,无不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损失。(黄颖莹 郑其杰)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