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未来半年A股走势乐观 将有新机会

2008年10月21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在昨日平安信托召开的“阳光私募投资高峰论坛”上,淡水泉投资、上海从容投资以及来自香港惠理基金三大私募基金的4位投资经理齐聚深圳。尽管他们表示市场底部难以判断,但他们均对未来6-12个月A股走势表示乐观,称“新的投资机遇将诞生”。

  曾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丰和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的赵军表示,中国、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由于体制不成熟,股指往往更容易大涨大跌,而自去年以来全球大跌之后,各国股市的风险已经得到较高的释放,中国的资产相对全球来说有更高的吸引力。但在赵军看来,即使不能简单认为金融市场跌到50% 之后就会有强支撑,从目前的形势可以判断,未来6~12个月,全球不会出现大的金融机构破产事件,而政府也会采取积极的经济刺激计划。因此,金融危机将告一段落。

  赵军的研究团队通过对历史数据的研究发现,在指数见底前6个月,有15%的股票将先于市场见底。

  至于哪些板块将会避开经济下行的风险,他认为,制造业在今年遭遇成本上涨和需求减少的影响之后,明年在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将会出现转机,“优秀的制造业在明年或许会出现大的发展”。

  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吕俊投身私募前曾是上投摩根的投资总监。吕俊对目前困扰A股市场的“大小非”问题显得比较乐观。他认为“小非”解禁主要是市场供应问题,因为“小非”持股成本低,减持动力更强。“小非”解禁本质是估值问题,是由公司价值决定的,而不是成本。

  香港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香港惠理基金投资经理王炎东表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两年来最低水平,以2009年GDP增速8.8%、上市公司盈利水平20%左右来测算,估值已经合理,“目前市场为具有2~3年投资期限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进入机会”。 据《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