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房地产板块利好兑现后走势或分化 关注两类个股

2008年10月24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周四,受财政部公布的楼市利好政策刺激,房地产板块在各板块中涨幅居前,中粮地产(000031)、招商地产(000024)、苏宁环球(000718)等个股均冲击涨停。

  地产股在周四上涨,主要是因为受到两个因素的积极影响,一是财政部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各路资金对房地产销售复苏的预期。二是市场对房地产后续政策的进一步预期。房地产涉及到诸多利益方,尤其是地方财政收入目前对土地出让金依赖性较大。因此,如果此次政策效果不大,那么,后续或有进一步的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台。

  楼市也存“卖涨不买跌心理”

  但基于以下两点原因,投资者对房地产股的后续走势仍然应该相对谨慎,一是因为地产股在近期一度反复活跃。关于房地产契税降低等信息可视为各路资金在近期炒作房地产股的题材预期。因此,随着这些信息的出台,也就意味着房地产股的利好已兑现。这必然会使得部分资金利用此波反弹减持地产股,从而抑制地产股的后续走势。

  二是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股票市场颇为类似,购房者与投资者的心态也颇为类似,均存在着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各地方政府的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政策并未激发市场的购买欲望,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降低契税等也难以改善房地产市场的观望趋势,这不利于房地产股的后续走势。

  两类地产股可关注

  综上所述,一方面,政策预期兑现,部分资金或利用这波反弹减持;另一方面,不排除后续救市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所以,短线地产股可能出现分化的走势,投资者可以跟踪两类地产股。

  一是拥有大量地产物业的地产股,主要是指中国国贸(600007)、浦东金桥(600639)等地产股,他们的优势在于物业仍有进一步重估的动能,而且租赁业务的盈利能力尚可,且带来的是持续的现金流,所以,在当前地产业发展趋势不确定的背景下,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可跟踪。

  二是拥有大量低价土地的地产股,在商品房价格不振的预期下,拥有低价土地的个股或将在产业竞争中具有优势地位,故苏宁环球、中航地产(000043)、中粮地产、栖霞建设(600533)等品种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