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超跌反弹机会接近 1500点附近可短线做多

2008年10月29日 17:3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的股市行情,虽然还没有到冬天,但投资者的感觉比冬天还要寒冷。周初,1800点政策底不攻自破,1700点也一度失守,整数位的连续溃败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心态,出现了持续的快速杀跌。不过,随着股指的大幅回落,超跌反弹的机会也在逐渐接近,从目前看,1500点附近存在短线做多的机会,可以分批买入。

  首先,我们还是认为市场的持续下跌有其合理性。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三个,其一是海外市场的影响。近期全球股市“接力暴跌”,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而巨大的压力。那些兼有A、H股的公司,由于H股股价大跌,势必拖累A股同步走低,因此带动A股大盘震荡向下。其二,随着宏观经济增幅的显著放慢,投资者对正在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更加谨慎,不仅像中国平安等出现亏损,即便像工行建行虽然三季报业绩仍然递增,但三季度的同比增幅较之于上半年,已经大幅下降,因此对未来业绩的预警,使做多意愿更加淡漠。其三,还是对于市场供求的担心,对于“大小非”解禁减持的恐惧,因此投资者对反弹缺乏信心,也就不愿意挺身做多。

  从目前看,行情调整的趋势还将延续,上述影响市场的三大因素并没有改变,而且近期内出现改变的可能性也不大。当然,对于大盘趋势的谨慎判断并不妨碍我们对短线机会的把握。随着行情的一跌再跌,笔者认为在1500点附近将有一次短线反弹的机会,可以短线做多。主要理由如下:一是从9月25日上证指数冲顶2333点下跌至今,以阶段性调整30%的幅度衡量,1633点以下即为波段性安全区间。二是行情在再次失守2000点之后,沪市大盘已经退守到1500点~2000点这一箱体当中运行,从这一角度看,当大盘下探到这一箱体的下轨支撑时,行情就会引发反弹。因此未来在1500点附近,也有可能出现震荡反弹。三是从技术看,短线超跌较为严重,日KD指标低位钝化已经许久并出现二次金叉,根据以往经验,二次金叉最多三次金叉时,行情反弹机会较大。当然,这一反弹还是以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为主,是短线反弹。

  另外,随着股指的持续下跌,为维护市场稳定,不排除管理层再出台政策,进行干预和引导。如果有新的利好出台,尤其是针对改善供求关系的直接利好,那么行情的反弹将更加有力。如果没有利好政策,那么超跌反弹也会有,只是力度和持续时间稍弱稍短而已。(申银万国 钱启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