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蓝筹股表现良好 市场底部信号已闪现

2008年10月31日 14: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受前日晚央行降息的利好刺激,昨日上午两市大盘表现出一定的反弹走势,下午开盘后A股股指出现快速上涨,突破5日均线压制,在指标股带领下成交量也出现急剧放大。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实际上已经给市场释放了十分明确的信号。可以预期的是,为了实现“保增长”的首要目标,未来政府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同时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大盘中期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完全值得期待。

  业内认为,市场底部信号已闪现。

  首先,大盘蓝筹股表现良好,其中中国平安被封住涨停。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尤其是指标股整体表现较为活跃,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一批权重股震荡走高,推动股指创出当天的反弹新高,个股普遍反弹。但在午盘两点后,两市又见震荡回落,最终收盘涨幅收窄。

  再次,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近四季度滚动市盈率水平分别为12.98倍和11.64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而且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也具备相当的优势。

  此外,三季度业绩披露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尽管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趋势较为明显,不过,近阶段以来大盘的持续大跌已经反应了业绩下降的预期。况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绩因素对短期股价波动的负面效应将逐步被淡化,市场将可能面临纠错性的超跌反弹行情。

  目前,阴影只是投资者的心态问题,但是1664点可以作为一个有效的底部,后市将反复震荡,但向上的趋势业已形成,未来看好年底的走势,一波行情值得期待。(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