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逢高减仓股民心有余悸 消息面或决定反弹力度

2008年11月06日 10:5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受周二隔夜美股创24年来大选日最大涨幅刺激,亚太股市昨日普遍大涨,近段时间跟跌不跟涨的A股市场昨日也一扫连日颓势,呈现难得的普涨行情。在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带领下,沪深两市联手上演反攻行情,其中上证综指更一度逼近1800点整数关口。分析师表示,外围市场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延续技术反弹,消息面的变化或将决定反弹的力度。

  昨日盘面

  A股难得跟涨外围市场

  昨日,消息面上继续偏暖。一方面,周二隔夜美股走强带领全球市场普遍延续涨势。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望推出实质性的刺激实体经济的政策。同时,继上个月国务院批准铁道部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后,昨日有消息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年—5年内投资5万亿元的计划。有市场人士表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未来经济下滑的担忧。

  受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市场一改近期跟跌不跟涨的态势,全天呈现放量普涨的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在小幅高开后,便在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上演反攻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一度上摸1788.26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53.91点,涨3.16%,收报1760.61点。深证成指上涨196.97点,大涨3.47%,收报5868.78点。

  后市分析

  消息面或决定反弹力度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在外围市场走强的带动下,昨日两市大盘呈强势反弹格局,银行股板块再度领涨市场,而个股的活跃度也明显提高,市场呈难得的普涨态势。短线来看,外围股指的回稳反弹对A股形成明显的刺激,预计短线市场仍有望延续技术性反弹的走势。不过,上证综指日K线在上攻10日均线未果后收出较长的上影线,显示1800点附近压力犹存。

  杜明学指出,未来消息面的变化将左右短期市场的反弹力度,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以及盘面量能的变化。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表示,昨日两市一改近期的低迷走势,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板块热点轮番表现,这将有助短期市场信心的恢复。从技术上来看,尽管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攻破5日、10日均线压制,两市量能也同步放大,但上证综指在1800点区域的压力仍不容小视。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周边市场的动向以及A股市场的量能变化。

  □现场直击

  逢高减仓股民心有余悸

  昨日,积弱已久的市场终于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不过,投资者脸上久违的笑容依然难以掩盖他们信心的不足,多数股民对于近1年的下跌仍心有余悸,并对股指反弹的持续性需保持谨慎。

  在银河证券双林路营业部内,股指的大涨依然未能给投资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尽管有股民表示,“今天美国新总统要出炉,肯定会在振兴经济上有所作为,所以全球股市都应声上涨了,A股当然也不例外了。”不过,面对节节攀升的股指,更多的股民讨论的却是如何逢高减仓。“都知道大盘还会继续向下,今天终于等来卖票的好机会”,王先生的看法立刻得到了周围股民的积极响应。

  午后,随着股指的震荡回落,恐慌情绪也一度在股民中蔓延。在和兴证券某营业部内,望着电脑上跳水的海通证券,李师傅只能无奈地摇头,“这两个月,市场将面临天量的限售股解禁,如果没有政策上的限制,市场肯定无法承受。”(燕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