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政策市或超跌反弹将是后市运行主要特点

2008年11月11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受刺激经济扩大内需十大措施出台的消息影响,昨天大盘高开高走出现大幅度反弹,尤其是权重股的强劲走势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推动股指大幅走高,最终以次低点报收,收出跳空长阳线。成交量成倍放大,资金参与愿望较之前明显增加,利好政策得到市场积极反应。

  市场呈现普涨态势,超过20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被抑制多日的做多热情重新燃起,政策利好对于提升市场人气起到明显作用。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政府9日宣布对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由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转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由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落实这些措施的投资额到2010年底约需4万亿元人民币。当前国内形势看,决策层这一调控思路的转变无疑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仍将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及投资者对中国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形势恶化的担忧、上市公司08年利润下滑已成定局以及大小非解禁引致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将使得市场底部的确立较为复杂。但从近期走势看,股指上周开始横盘震荡,在政策利好刺激下,阶段性反弹值得期待。当然,在经历昨日的普涨之后,热点将出现一定的分化,把握短线强势股将成主要策略。

  综合分析,政策利好成为刺激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股指维持震荡驻底的基础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政策市或超跌反弹将是后市运行的主要特点。重点关注受益经济政策的板块和个股,如铁路运输、钢铁、水泥等,以及超跌反弹机会。操作上,短线急跌买入,逢高减仓。(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