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逢低吸纳优质潜力股 关注低价中小盘股

2008年11月11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A股大盘上周继续呈震荡探底走势,沪深两市阴跌不断,连创收盘新低,成交量仍未出现显著放大,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成市场持续探底的决定性因素。

  同时,海外股市的涨跌再次成为A股的风向标,海外股市在经历了近期大幅反弹后,出现回落态势,尤其是港股大幅回落对A股影响甚大。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分析师滕印认为,如果基本面情况不出现实质性的改观,没有“外力”持续、强有力的干预,历史底部可能会被刷新。

  关注低价中小盘股

  上周盘面热点轮换较快,较为明显的是钢铁股和水泥股等品种。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至5年内投资5万亿元的计划。受此消息影响,交通运输业、基建业、水泥业、钢铁等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股价上周纷纷活跃起来。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若交通运输部门的计划属实,将有助于抵御外部需求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相关钢铁、建材、机械等板块有望持续走好。

  银河证券分析师易小斌表示,消息使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受到一些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走出了连续大幅放量涨停的良好底部格局。但以目前的成交量来看,还不具备形成持续走强的板块行情。

  易小斌认为,近期那些处在绝对底部的低价股总会此起彼伏拉出涨停,且基本上都有连续两个甚至三个涨停,同时涨停个股的数量也逐渐增多。这说明市场上的游资在沉寂了较长时间后已经跃跃欲试,并希望在目前相对安全的点位在低价中小流通市值个股上做“短平快”的短线操作,以求在年底前取得一个不太难看的投资回报。因此,从中线角度而言,目前已经到了逢低吸纳优质潜力个股的最佳时机。

  具有产业价值个股将反复走强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周市场有传言称“平准基金或于近期推出”。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滕印认为,平准基金的建立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短期有望激发市场出现较大的反弹,但市场要真正走出下降通道还有赖基本面、资金面出现实质性的改观。

  从估值的角度看,尽管在经过70%的大幅下跌后,A股市场估值水平等各项指标接近2005年998点历史低位,但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当时有着显著的差异。如果基本面情况不出现实质性的改观,没有“外力”的持续、强有力的干预,历史底部可能会被刷新。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力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外部经济危机动态及相关市场政策的变化,同时加大对市场量能技术指标的研究。而在操作策略上,秉承进可攻退可守的原则,可积极挖掘绩优成长类股票,特别是调整充分、动态PE在10倍以下的品种。

  目前是筹码进行结构调整的阶段,从中长期来看,具有产业价值的个股将反复走强,有望成为跑赢大盘的主流。(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