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明年中国股市将上涨 A股回报率为14%

2008年11月11日 12:3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高盛最新推出的2009年策略报告主题是“重整旗鼓、蓄势待发”,认为明年中国股市将上涨,A股和H股的回报率分别为14%和58%。

  历史表明危机往往会带来具吸引力的长期投资机会。高盛认为,拥有强劲增长潜力和雄厚的财政、外汇储备实力的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市场之一。该行预计,2009年A股市场的股价潜在回报率在11.0%左右,上行空间将主要受到全球和国内增长企稳迹象出现后估值倍数的正常化推动。

  相对于亚太区的其他股市,高盛看好中国股市2009年的前景,预计到2009年年底时沪深300指数将涨至1980点,对应的全年股价回报率为11.0%。尽管,目前的宏观和盈利可预见性格外低,但高盛认为颇有吸引力的估值、市场每股盈利和汇率预期的下调、有利的流动性状况以及政府支持增长的政策倾向,有助于为价格下行风险提供支撑。

  高盛预计,随着全球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逐步企稳,回报率也将集中在2009年下半年;另外,在对增长感到担忧和看好长期价值这两种观点的此消彼长中,也不排除2009年上半年可能会有几次初露端倪的复苏行情的可能性。

  高盛指出,中长期而言,高盛仍然相信中国增长前景向好,而且认为中国是全球少数几个可以为投资者提供长期增长的市场之一。最重要的是,认为中国仍处在从周期性、出口导向型经济向更为持久、国内需求拉动型经济转变的早期阶段。此外,城市化进程带来的结构性需求提升以及大幕刚刚拉开的农村改革将在今后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