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出逃游资跟进 股市热点板块将短期调整

2008年11月12日 11:5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此前一度领涨的金融、基建等强势股昨日在机构逢高抛售的压力下普遍调整,全天成交比周一也略有萎缩。对此业内机构认为由于机构投资者信心不稳,目前的市场热点板块存在短期风险。

  机构出逃游资跟进

  据金融界LEVEL2数据统计显示,招商银行昨日以卖盘成交的股份占到60%以上,大卖单是大买单的2倍,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也基本相同;而中国平安的卖盘甚至高达70%,政策直接受益股中国铁建卖单占据成交股份的比例为65%,中国中铁这一比例也高达70%,中国南车甚至达到75%,从这些数据看出,昨日机构重仓股主力逢高抛售意愿坚决。

  与机构投资者逢高出逃相比,游资做多的热情却日益高涨。受利好刺激水泥、钢铁、机械板块的持续走强是近期支撑市场的主要力量,但观察这些股票的交易记录,发现入场资金主要是游资,却无机构投资者的踪影。海螺水泥周二已经放天量阴线,表明水泥板块短期难以持续,回调可能性加大;宝钢股份、八一钢铁均放天量,若无后续增量资金跟进,估计好景不长,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的情形也是如此。

  短期市场回调难免

  中金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市场的抛售压力来自于机构投资者对经济和大小非的悲观预期。在有限流通时代,A股市场可以通过“概念”发动中级反弹,而在一个全流通时代,不可兑现的概念将首先遭到大小非的坚决打击,政府财政政策调控只是平缓经济周期,但无法阻挡下行趋势,“政策救市概念”恐难持久。

  上海金汇认为,在机构做多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期待出现足以使指数产生一轮像样的升幅成交量是不现实的,由于投资者的心态还是很不稳定,市场热点生命力短暂,几乎形不成赚钱效应,短期市场回调难免,因此普通股民对于短线热点也不必盲目重仓过分追涨,需密切关注行业热点转换。(记者 李扬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