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中国股市仍值得期待 保持信心才是成熟心态

2008年11月12日 13:4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在中国国务院“扩内需、保增长”十大政策出手后,4万亿元投资计划大振股民信心,中国沪深股市双双反弹,股民心情振奋。当日,上证指数收于1874.80点,上涨了127.09点,涨幅为7.27%,成交额达568.67亿。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及一系列支撑中国股市发展的理由存在,中国的股市还是值得期待的。”11月8日上午,应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邀请,中国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博士,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了“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为广大投资者讲解2009年度投资策略。“当别人都对市场失去信心时,你仍然要保持信心,这样才是成熟的投资心态。”

  尽管中国股市目前经历了大幅度的下跌行情,但“股市跌下去反而成为一种机会”, 张伟在演讲中表示。我国目前财政政策从“稳健”转为“积极”,货币政策从“从紧”转为“适度宽松”,就是要以提振内需弥补外需的不足,防止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其中,今后两年多时间内约4万亿元新安排的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最为直接”。

  在他看来,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今年国家这一系列政策调整释放出“保增长”的强烈信号。政府投资将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市场信心将会进一步恢复,我国经济完全能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他为投资者分析了支撑中国股市发展的理由。

  首先是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为我国股票市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其次是2005年底,《公司法》与《证券法》的颁布实施,为我国股票市场发展留下了巨大的制度创新空间。再次是股权分置改革基本成功,解决了阻碍我国股票市场发展的根本性制度缺陷。 另外,上市公司的质量日益提高,蓝筹公司的逐渐出现,立足于中国的国际一流跨国公司的真正崛起,是我国股票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最后,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价值投资理念为主的投资者结构。

  在谈到具体的投资策略时,张伟说,很多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都面临着是分散投资还是集中投资、是长线投资还是短线投资的两难选择问题。对此,张伟提醒说,投资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比如说选择买入基金并持有的长线分散型投资操作策略。这样对投资者投资能力无太高要求,是最简单最轻松的投资策略。” (记者 来从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