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上攻个股涨势如虹 抓内需主线做反弹行情

2008年11月12日 16:1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受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10项措施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终于摆脱了此前的弱势盘整格局,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涨势如虹,其中以钢铁、水泥、建筑、有色金属等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板块表现更加抢眼,对大盘的强势上攻立下了头功。

  政策显效不容置疑

  这次10项措施的同时出台更彰显了政府在发展经济的问题上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定立场。高层对扩大投资的要求是“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为加快建设进度,会议决定,今年四季度先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明年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

  如此详尽的时间表必将确保政策目标的最终实现,而且可以预期的是效果显现的时间也将比人们预期的提前。同时,政府确定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在制度上保证上述措施的顺利实施。

  内需主线贯穿反弹

  事实上,前期政府出台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提高部分行业出口退税率等措施已经可以看出经济政策的大致走向,10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一系列投资方向,都是政策极力扩大内需的具体体现。

  从这些措施的实施步骤上看,最先受益的无疑将是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工程机械、工程施工等行业,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也正是这些板块,但接下去,市场将围绕着这10项措施涉及到的行业进行深入挖掘,节能减排、环保、电力设备、医药、电子信息等都存在一定的市场机会,而扩大内需也必将成为贯穿反弹始终的主线,投资者只要抓住这条主线就能够跑赢市场,获得良好的收益。

  受益品种仍有作为

  事实上,受前期政府批准加大铁路、公路投资力度等消息的提振,铁建、铁路设备、水泥等板块已经有所表现,如时代新材、中铁二局、太行水泥、祁连山等个股率先启动。在本次4万亿元刺激经济利好政策出台之后,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建筑等板块更是加速上行,使市场热点有所扩散。从政府发布的10项措施的实施顺序来看,基建、建材等行业无疑将在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最先受益,市场炒作这些板块合情合理。

  但由于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提前介入这些板块,短线获利空间已经较为可观,部分水泥、钢铁股周二的上涨已不如前两天那样坚决,所以投资者不必对这些板块过分地追涨。由于政策提及的扩大内需的范围很广,所以只有抓住这条主线,其他受益板块仍有可为的空间。比如下月将启动的家电下乡对白色家电板块构成利好;推广数字电视会对相关设备和服务提出新的需求;农业板块虽然前期出现过阶段性的炒作,但随着提高粮食收购价格政策的落实,新的机会也可能再次出现;提高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补贴标准,会带动化肥、种子、农药、农业机械的消费;港口设施建设会给目前规模偏小的港口类上市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给新能源、水务、环保板块带来机会;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将对医药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发,使以开发中低档住房为主的房地产公司面临新的机遇;实行增值税改革,允许企业抵扣新购入设备所含的增值税,理论上会提高企业对机械、设备的购买欲望等等。

  综上所述,扩大内需这一热点依然可以期待和挖掘。(智多盈投资 余凯 记者 钱妤)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