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反弹能否延续?券商:短期有望 中长期需观察

2008年11月14日 09: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针对本周大盘掀起的反弹行情,记者采访的不少证券公司表示,市场的短期反弹有望延续,但中长期走势仍需观察,部分资管、自营部门表示还未大幅加仓。

  反弹条件比较充分

  周四,A股市场“一枝独秀”,沪深两市走出了久违的独立行情,反弹能否延续,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表示可继续看好短线反弹。

  光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黄学军认为,短期反弹行情仍将延续,中上游一些周期性板块将跑赢大盘。上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屠俊认为,大盘反弹目标位在2250点左右,投资策略是短线操作低价题材股,中线关注基建行业走势分化后涌现的中线潜力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大盘反弹的基础和理由已渐渐形成,这次的点位较上两次降印花税时的反弹更低,所以反弹的条件比上两次充分,虽然反弹之路也许会比较崎岖。

  仍要注意控制仓位

  在看好短期反弹的同时,大部分机构也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股市难言见底。光大证券黄学军指出,从昨日盘面来看,一些没有明显从政策利好中受益的下游板块开始轮动,而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受益板块没有出现明显涨幅,因此一些追高的投资者要注意市场回调的风险。此外,如大小非等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由于实体经济层面的资金链紧张压力短期难以缓解,限售股股东还可能产生套现减持的冲动。

  上海证券屠俊也认为,目前内外部环境还不支持A股形成整体性的中级反弹行情,本轮行情的操作重心在位于6元市场均价下方的低价股。“基建题材”只是其超跌反弹的刺激因素,大部分蓝筹权重股缺乏充分表现的机会,因此本轮反弹的特征将表现为指数空间有限。

  德邦证券研究所指出,股市难言见底,操作上仍要注意控制仓位。

  资管和自营部门未大幅加仓

  记者采访的部分券商资产管理部门和自营部门也表示,并未大幅加仓。平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认为,未来4万亿元资金具体怎么落实,最后能投入的有多少,还存在不确定性。对股市而言,利好政策难以改变股市趋势,长期还是不太乐观。尤其是大小非减持压力仍没有得到有效缓解,有关利好政策只能对股市起到短期的刺激效应。

  另一位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美股企稳之前,A股可能只会出现短线反弹。该人士还表示,前期港股反弹幅度比较大,目前A股反弹一下也很正常,但中长期趋势还有待观察。他表示,自己旗下的理财计划不会加仓。“我们既定的计划不会轻易改变,每个产品有每个产品的策略。大资金在这方面会保守一点,大家在情况没有彻底明朗之前,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反弹多数是游资在参与,我们还是处在观望期。”他表示。(记者 张雪 潘圣韬)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