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逆势独涨 累积效应显现市场有望剑指2000点

2008年11月14日 10:0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受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昨(13)日亚太股市普遍下跌。不过,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组合拳的作用下,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独立行情,全天沪深两市呈现单边强劲的放量反弹。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不仅成功收复1900点整数关口,同时攻克30日均线压制。分析师表示,大盘放量攻破均线压制,两市热点全面展开,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攀升。

  A股逆势独涨

  30日均线抛于“脚下”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8.2%,为2001年以来首次降为个位数,同时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仅增长14.4%。有市场人士指出,上述数值明显偏低,显示出经济增长正在加速放缓。不过,随着国务院继续推出四大措施促内需,管理层将进一步落实投资计划的预期抵消了工业增加值增速急跌的利空,同时也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再度升温。

  受此影响,周三隔夜美股大幅收低并未能阻挡A股反弹的脚步。尽管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逾1%,不过在权重股回暖的带动下,大盘随后展开一路震荡上扬的单边行情。铁路、能源、环保等概念股的反复活跃,带动两市个股全线飙涨,彻底地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在午后一举收复1900点关口并站上3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68.50点,涨幅达3.68%,收报于1927.61点。深证成指涨247.36点,涨幅达4.04%,收报于6364.03点。两市全天成交1158亿元,较周三急剧放大近九成,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市。

  累积效应显现

  市场有望剑指2000点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随着扩大内需具体政策的不断落实,其累积效应正在逐渐显现。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成为近期市场大涨的重要原因。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0日和30日均线压制,站上1900点整数关口,预计短期大盘有望继续冲击2000点关口。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权重板块以及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对于手中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作适当的高抛低吸。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表示,随着扩大内需政策的不断出台,其累积效应逐渐显现。而从盘面来看,在外围股指暴跌的背景下,A股呈持续反弹走势,并冲破30日均线的压制,显示A股市场正在逐步摆脱外围股市的影响,预计短期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利用大盘的调整逢低关注基建、机械、农林等政策扶持行业个股,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记者燕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