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点扩散大盘有望继续强势 2000点或指日可待

2008年11月14日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周四A股市场在早盘虽然受到美股大幅低走的影响而低开。但是,随后A股市场就震荡企稳弹升,在午后更是加速上涨,上证指数成功突破1900点的压力,并站上了30日均线,短线形态渐趋乐观,看来,A股市场后势仍可看高一线。

  增量资金冲破调整压力

  其实,昨日A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一是水泥等基建板块涨幅较大,昨冲高后震荡盘落,获利盘涌出的特征较为明显。二是全球股市受美股走低的影响而出现回落,港股更是大幅走低,那些拥有H股的A股股价走势明显受到牵制,这也是昨日中国平安等涨幅落后于大盘的原因之一。

  但是,A股市场却在近期反复逆全球股市而逞强。对此,笔者认为有两点,一是A股市场拥有全球股市所没有的做多主线,那就是由4万亿元基建引发的基建受益概念股。二是或有一股神秘资金涌入A股市场。因为苏宁电器等基金重仓股的不振显示出基金在减仓,而游资热钱的能量可以撬动一个板块,但难以铸就一根主线,难以撬动大盘。笔者倾向于认为,当前有一股力量较为雄厚的资金打破了A股市场跟随周边股市调整的惯例,也打破了前文提及的两大压力所带来束缚。

  市场频现积极信号

  当然,现在市场较为担心的是,在水泥股等为代表的基建板块涨幅颇大,面临着调整的背景下,A股市场能否继续逞强呢?

  笔者认为,市场频频出现的积极信号有望使A股进一步活跃,一是进一步利好政策的预期。由于从紧货币政策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化,业内人士预测进一步降息的政策导向已有明确的信号,更何况,CPI、PPI已经大幅回落。而一旦降息,或会催生新的强势股,比如说昨日地产股逞强就与此预期有关联。

  二是成交量渐次放大。以往A股市场的上涨过程中,一般都是上午量能较大,午后量能有所萎缩,说明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导致前期反弹行情无疾而终。但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午后成交量持续放大超跃早盘的现象,如昨日早盘的成交量为359.8亿元,而午后成交量也达到444.1亿元,显示出A股市场短线买盘力量渐增,大盘趋势有望进一步乐观。

  三是热点进一步扩散。昨日水泥股出现调整态势,似乎表明基建受益主线有冲高回落的可能。但基建受益板块的外延正在不断拓展,如昨日的电力设备股将受益于核电投资规模的扩张所带来的核电设备的旺盛需求。林业板块等也受到相关信息的影响而成为基建受益主线的新成员,这些因素将有利于市场抵消近期涨幅颇大的基建受益股回调的压力,从而延续着A股市场的强势。

  大盘有望继续强势

  如果再考虑到技术形态渐现攻击趋势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等盘面特征因素,笔者认为,近期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逞强的可能性,2000点或指日可待。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积极关注基建受益主线,其中电力设备股中的风电设备、电网设备等品种可低吸持有。(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