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板块仍是市场估值洼地 走强趋势明显

2008年11月14日 15:4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本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我们可以预见,国家未来主要投入的大项目将围绕在铁路、城市化设施建设、房地产等方面。而从其中分析,当中项目,需要大量应用水泥、钢材这两大物资,甚至在大型基建工程中对电力也是增加了供求。众所周知,炼钢铁需要煤炭,生产水泥也需要煤炭,甚至电力也需要煤炭。从这一思路分析,我们认为煤炭板块绝对是受惠于这次内需大潮最大的一个行业。

  另一煤炭消息面值得关注的是,10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中方提出,双方要深化能源和资源合作。加强中俄能源资源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在煤炭资源利用领域发掘培育新项目,提高两国能源资源合作的整体水平。

  从近两天的大盘走势来看,钢铁、房地产、电力等牵涉基建内需的权重板块相继联动,但只有煤炭板块依然处于严重超跌,并且反弹幅度相当小,可以说是市场中最大的一块估值洼地,可以预判,煤炭板块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基建内需大潮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大资金不可能对其熟视无睹,经过连日来的观察,煤炭板块其实酝酿着巨大的机会。该板块不少个股走势都形成5日、10日、20日均线黏合上翘的形态,板块走强趋势明显。

  煤炭股点评

  开滦股份:公司是全国主要肥煤基地,产量占全国肥煤产量的6%左右,可采储量约占全国肥煤经济可开发剩余储量的10%左右,市场份额呈逐年上升趋势。公司肥煤产品主供鞍钢、宝钢等大型冶金化工企业。

  兰花科创:公司发展战略明晰,坚持以煤为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公司业绩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煤炭量价齐升和投资收益同期大幅增长。

  恒源煤电:公司利用本次募集资金约1.8亿元投资建设煤矸石电厂和煤矸石新型建材项目,另一募集资金项目——刘桥选煤厂技术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大部分已经投入,该项目完全投产后,每年可新增1000万元左右的利润。

  平煤股份:公司计划以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平煤集团十三矿、朝川矿公司、香山矿公司等的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完成后公司煤炭保有储量将进一步提高,达到22.1亿吨,可采储量将达到12.5亿吨。 (中信建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