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活跃度大幅提高 投资者尽量避免追高

2008年11月14日 17:1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周四深沪大盘再次展开单边强劲上攻的行情,两市成交突破千亿水平,市场人气进一步提升。四万亿投资的经济刺激方案使本周的股市仿佛一夜之间恢复到了一年前的火爆时期,不仅宏观政策本身引起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A股市场也在利好不断累加的效应下,终于引爆了新一轮的强势行情。分析认为,市场的活跃程度已经发生了极大转变,半个月前还急需借反弹减仓的恐慌情绪已基本消失殆尽。

  统计近期持续上涨的热门板块可以发现,以钢铁、基础建设、运输为首的领涨板块强势特征远远强于大盘表现。如可统计的43只建筑建材类个股中,走出“五连阳”的就有10只,“七连阳”的有6只;39只钢铁类股票中“七连阳”的个股数量更是多达15只。中铁二局、科达股份等个股的日K线更是走出了连续11个交易日收红的“牛势”。而观察其他大部分个股也仅是在本周二缩量收出小阴线,换句话说,在前期大盘筑底过程中,这些板块已经先期“活跃”起来。与此相对应,目前一些尚未全面启动的板块则有步其后尘的迹象,短期市场似乎仍具备诸多强势特征。招商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双霞表示,此次政府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预计两年多时间内总投资约达4万亿元。十项措施涉及基建、医疗、环保、高新技术、粮食、增值税改革等,其中五项涉及基建,这也直接形成了本周A股的钢材、水泥、港口、机械等众多板块大幅度持续放量上涨,尤其钢铁、水泥板块更是先行启动且上涨的持续性强。可以说,宏观政策的方向性调整有效地提振了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信心,同时给诸多产业和资本市场注入了积极向好的预期条件。

  具体来说,钢铁、水泥业应该是当前政策下受惠最为直接的部分行业。据统计,今年9月份国内钢铁企业的亏损面已达30%以上,业内估计10月份的亏损面将进一步扩大。扩大内需措施出台后,将直接拉动钢材消费,但其根本出路关键还在于结构转型,科技含量的提高。考虑到该板块短线已连续多日大幅上涨,技术上有进行修正要求,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免追高,而应逢高减仓。

  张双霞认为,技术上看,大盘短线在上攻10月22日缺口平台处有明显阻力,但量能在股指涨跌过程中收放有序。理论上讲,大盘有回踩箱体上轨横盘振荡的要求,权重指标股如金融板块的量能及走势非常值得关注。当前操作方面,投资者应适当回避受新政策影响已大幅上涨的板块,注意短线大盘回探后严重超跌的股票。同时,也可短线关注受此消息影响尚未启动的医药、农业、纺织板块的短线投资机会。(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