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持续独立行情面临两关 追高需要谨慎

2008年11月14日 1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A股低开后大幅上涨,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和周边市场纷纷下挫相反,A股走出近期少见的独立行情。业内人士认为,独立行情能否走得更远,大盘还需要过突破趋势和热点扩散两道关。

  周边暴跌A股大涨

  与前期跟跌不跟涨相比,A股昨日走出独立上涨行情。由于隔夜美股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了4.73%,收于8282点,昨日亚洲股市开盘后纷纷下挫,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了5.25%;韩国指数下跌了3.15%;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则分别下跌5.15%和4.75%。A股早盘也明显受到拖累,股指纷纷低开,但最终却以大涨收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837点低开,随后一路上行,最终上涨68点,收于1927点,大涨3.68%,创下近期反弹新高。深圳成份指数最终也上涨247点,收于6364点。

  市场信心迅速回升

  实际上昨日A股还面临另一个压力,就是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但A股不顾内外压力大幅上涨,激发了投资热情,两市成交额迅速放大,其中沪市成交803亿元,深圳主板成交355亿元,均为9月底以来的新高。

  管理层继续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计划,例如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会议研究决定四项实施措施。包括提

  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提出进一步加强支持林业生态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等。不仅继续推动水泥、铁路施工等基建板块上行,在这些板块持续上行带动下,其余个股也开始全线上行,显示短线做多热情开始迸发。

  持续上行需过两关

  面对日益上升的市场热情,业内人士认为,大盘要走出持续上涨行情,仍然面临两道关口。一是下降趋势尚未改变。近期A股连续反弹,上证综合指数也突破1900点,但是去年下跌以来的下降趋势尚未被突破。近期这一趋势上轨已经下移到2000点附近,在临近这一趋势的时候,趋势投资者会变得更为谨慎,短线阻力也可能因此增大。只有突破下降趋势后,市场做多的信心才可能更为充足。

  二是短线市场热点是否能平稳交接。近期基建板块是行情的核心,水泥、铁路施工等个股反复走高,但是这些个股累计涨幅巨大,例如中铁二局、海螺水泥等股价接近甚至翻倍,基建板块短线压力增大后,市场能否产生新的领涨热点也是行情发展的关键。

  综合来看,短线行情反弹仍在继续,投资者也可以抓住市场信心恢复的时机赚取短差。但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行情依然可能面临反复,对短线涨幅较大板块和个股追高需要谨慎。 (李东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